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青年化身策展人 帶領學童認識新竹
  • 發布日期:104-08-31

在地人說在地故事,是現今社區營造的趨勢,但透過他人來看待自己的家鄉,也可以發現截然不同的文化象徵與意涵,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於2015年8月舉辦「小青心 x 暑期策展工作坊」,8月31日將於內灣國小禮堂舉辦成果發表會,當天將有工作坊活動紀錄片首映外,青年學員將化身為一日導師,從「信仰」、「生態」、「美食」、「產業」等面向,帶領學童以不同的觀點認識家鄉,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8月31日至9月13日止,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4點,一同到內灣國小校園操場欣賞創作成果展。相關訊息請至文化局官網(http://www.hchcc.gov.tw)、新竹縣地方文化館官網(http://www.hcclcm.org.tw)查詢或電洽(03)6580651分機205。
 
本次策展工作坊全程參與者計有16位學員參加,分別來自全臺各地,不少是應屆畢業生,希望進入職場前學習實務經驗,增加就業軟實力!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剛畢業的陳怡君,已經是位藝術教學老師,但希望多方充實自己,透過工作坊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未來成為一名專職藝術家。而就讀護理相關學系的黃耀民,過去對於策展沒有概念,希望能夠跨域學習開發第二專長。活動將16位學員隨機分組,透過不同專長互相激盪交流,展現出新世代的創意。
 
除了一般課堂教學外,工作坊也注重實作,活動特別規劃移地創作,讓學員體驗將課堂理論,建構成實際展覽內容,並且為了縮短教育的城鄉差距,選擇半數學生是新移民之子的內灣國小作為展覽地點,全校人數不過百位,希望透過青年策劃之展覽,開拓偏鄉孩子的視野,扎根孩子的美學教育。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廖胤呈/03-658065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