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演繹客家先民開拓史、大咖藝人輪番獻唱 客家義民之夜鬧滾滾
  • 發布日期:104-08-29

演繹客家先民開拓史、大咖藝人輪番獻唱 客家義民之夜鬧滾滾2015新竹縣義民文化祭-客家義民之夜29日晚間在義民廟廣場舉行,雖然細雨濛濛、氣溫下降,但仍有許多位民眾到場觀賞,台上除了演出客家先民遷徙、開墾及遭逢戰亂、征戰,直至目前客庄老人安和樂利的生活影像外,大咖藝人朱俐靜更載歌載舞「小蘋果」,現場觀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
晚間6點半開始的第一階段客家義民之夜,在台灣飛鴻館的「瑞獅躍高樁」中正式開始,接著有說書人談客家遷徙、築夢舞集表演「乘風破浪」,陳忠義、築夢舞集、陳智民、拿互依教會也現場演「安生立命、族群合」,還有客家戲由、客家新藝等多項「客家‧搖滾」音樂會演出。
邱縣長、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和縣府、議會團隊、築夢舞集、各式陣頭、新竹縣社區聯隊、新竹幼兒教育協會等,共同合唱-客家本色,希望代代傳承義民愛鄉愛土的精神及客家義民信仰。邱縣長致詞指出,感謝客委會大力支持,使得客家義民祭成為客庄12大節慶中的旗鑑活動,而客家義民祭的彩繪神豬,兼具創意與環保,是全國第一的創舉,也歡迎大家今年的10月14日至25日,一起參加新竹縣主辦的「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
第二階段則是由朱俐靜首先上台演唱「都給我快樂」、「一千萬次的淚水」、「小蘋果」及「存在的力量」,接著Bii畢書盡高唱「逆時光的浪」和三首英文歌曲,大嘴巴則是壓軸演唱「Funky那個女孩」、「有事嗎」、「國王皇后」、「喇舌」,一起為這個晚會畫下美麗的句點。
立委徐欣瑩、義民中學董事長潘鵬仁、義民廟董事長徐德馨等多人晚間也到場與民同樂。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文化局 藝文推廣科
聯絡電話:5517084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