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義民祭慶典孩童走失 貼心警察阿姨幫忙找到阿嬤
  • 發布日期:104-08-29

義民祭慶典孩童走失 貼心警察阿姨幫忙找到阿嬤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本(29)日上午執行「客家義民文化祭」專案勤務時,一組警務佐彭美智發現一名九歲男童在義民廟上廣場哭泣,遂上前關心詢問,小男孩說是跟阿嬤從竹北來,但是阿嬤去拜拜,拜完就不見了,熱心的彭警務佐立即發揮母愛的精神,先安慰小男孩,再慢慢詢問是否記得阿嬤或家裡任何大人的電話,隨後要將小男孩帶回派出所休息順便幫忙尋找男童家屬時,就在往派出所的途中,焦急的阿嬤出現了,先是摟著哭泣的孫子,再頻頻向熱心的警察阿姨道謝,直呼下次會注意不會再讓孫子走丟了。
新埔分局分局長陳俊明表示:彭警務佐熱心助人為民服務之精神,足堪員警之表率。另呼籲民眾,新埔、關西地區經常辦理大型活動,人潮來自四面八方,除應注意自身財物避免遭竊外,請大人多注意身邊孩童,勿讓其落單以免造成遺憾,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應立即撥打110。

資料來源:新埔分局
聯絡人:警員葉婉青/588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