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父大義滅親 與警攜手勸女戒毒
  • 發布日期:104-08-29

「我真的有心想要改變,以前的我真的太不懂事了。」這是一名莊姓女子(77年次)誠心誠意寫下的悔過書內容,希望家人能再給她一次機會。
竹北分局竹北派出所副所長林文瑞、警員李政憲於昨晚執行20至2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莊姓男子報案,稱其女兒吸食毒品請警方協助,便立即前往莊男家中瞭解情形,到場後家人主動交付三級毒品K他命3小包(秤重分別為4.64克、4.62克、1.22克)總計10.48克及吸食完畢的包裝袋1大包,並向警方說:「她是我女兒,麻煩你救她。」,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莊女函送偵辦。
據警員李政憲瞭解,莊女原本乖巧且長相清秀,是父親莊男的心肝寶貝,但自從結識了損友,染上毒癮後,整天無所事事,還時常向父母親拿錢去購買毒品,毒癮越來越大,連K他命都直接用鼻子吸食,導致身體狀況每下愈況,也因為膀胱纖維化導致小便失禁,現在已經骨瘦如材,莊男發現後心疼不已,決定大義滅親,請警方一同協助莊女戒治毒癮,重新做人。
莊女在警方的勸誡下,恍然大悟,對於自己因不懂事而讓家人擔心難過的行為感到懊悔,在警局內當著警方及父親的面前寫下悔過書,保證不會再讓家人擔心,且一定會說到做到。在父親決定再給女兒一次機會的同時,父女均流下了兩行淚水,在派出所內相擁而泣,讓在場的同仁都感到動容。
竹北分局分局長許豐統表示,毒品除了有成癮性外,對於人體的傷害更大,一旦沾染毒品,將對自我身心及家人親友造成無法彌補之傷害,藉此呼籲民眾,應隨時勸導身旁親朋好友確實遠離毒品。另本分局亦將持續針對轄內毒品治安人口加強掌控,以還給人民一個安寧的生活空間。

資料來源:竹北分局
聯絡人:副所長林文瑞/0930-979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