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長執筆漫畫初體驗 塗鴉本性畫孫女
  • 發布日期:104-08-28

縣長執筆漫畫初體驗 塗鴉本性畫孫女縣長邱鏡淳8/30日在橫山廣濟宮活動中心「暑期漫畫體驗營暨橫山鄉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中,拿起筆想畫孫女模樣,卻在畫了頭型、眉毛、眼睛後,就再也不知道怎麼畫下去了。此時,漫畫大師劉興欽的大弟子曾惠泉老師,接過筆,畫上頭髮、眼神與身形....。曾老師說:「其實人的本性就喜歡塗鴉,我只不過是喚起大家的記憶而已」。
 
補畫完邱縣長的孫女後,曾老師再問縣長生肖,然後在小女孩身旁畫上一頭牛,就這樣巧妙連起祖孫情。邱縣長在經過指點後,佩服曾老師筆下功夫,也羨慕橫山鄉樂齡學習中心的學員們,有好老師指導,可以隨心所欲愛畫什麼就畫什麼,日子過得快樂又愜意。
 
橫山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麥瑞鳳表示:漫畫為橫山樂齡中心的核心課程,提供健康樂活氛圍,促進世代融合及祖孫互動。另外,為增進隔代間情感交流,特辦理暑期漫畫體驗營活動,藉由漫畫讓樂齡者與學童能夠和樂互動,也能充實學童暑假生活內容,發掘學童藝術天賦,畫出屬於自我特有的家鄉漫畫故事。
 
曾老師說,畫漫畫沒有基礎沒關係,只要你敢畫,不要管別人怎麼想,老師就能喚起你本來的技能,透過靈感引導,讓學員們不單單只是透過觀摩與模仿學習,善加引導就能發揮潛能,畫出不錯的作品。
 
今年67歲住在橫山新興村的林鳳蘭女士,就是在曾老師的引導下踏入漫畫領域,讓自己的生活從此不一樣,她曾在今年5月時,教育部長吳思華蒞縣視察樂齡中心業務時,畫了一幅「部長的畫像」送給吳部長,讓她感到非常光榮。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518101*2845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