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警大心」 民眾好安心
  • 發布日期:104-08-27

竹縣「警大心」 民眾好安心所謂「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警察任務中最能體現這句話,便是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警察工作中小小的隨手之勞,都能是善行義舉。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揚基層警察人員好人好事,目的在鼓勵員警日常工作中能發揮同理心,關懷弱勢、解決民瘼。該局 8月份共評選出好人好事代表計12件23人,包括關懷轄區弱勢民眾、及時搶救生命及協助民眾脫困等優良事蹟,局長李政曉於日前藉局務會議,公開頒發好人好事員警楷模獎狀,表彰同仁熱心為民服務的傑出表現。
 
該局8月份表揚員警好人好事事蹟,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竹東分局竹東派出所警員唐銘聰、張傑原於父親節前找回離家少女案。該名少女因課業壓力與家庭溝通不良,於8月6日離家出走,唐等2員經掌握相關資訊後,深怕林姓少女涉世未深誤入歧途,便立即針對其臉書、學校同學電話等線索詳加清查及抽絲剝繭,8月7日終於在臺中市西屯區河南路某處檳榔攤找到該名穿著清涼的少女。經員警婉言相勸後,該名少女最後點頭願意回家。父親節前夕,愛女得以回家團聚,深獲家屬的感激及讚揚。
 
局長李政曉期勉員警堅守崗位,秉持為民服務的信念,以「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之精神自我期許,全心全意奉獻服務,並盼全體員警見賢思齊,型塑優質的警察形象。
 
發稿單位: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督察科
聯絡人:督察員 楊漢鵬
聯絡電話:03-551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