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喬遷茶會
  • 發布日期:104-08-27

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喬遷茶會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號召各界綠色產業的成立「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今(27)日舉行喬遷茶會,理事長林盟洲期盼座落在高鐵七路的新會址,擴大聯盟業務範圍與規模,跨域統合各行各業為愛護地球、生態保護盡一份責任,縣長邱鏡淳應邀出席致賀,感謝企業扮演稱職的地球公民角色,從打造新竹為綠色科技城為起點,推廣到各地,成為最成功的產業發展聚落。

邱縣長鼓舞並肯定綠色產業廠商積極投入策略合作,結合產、官、學、研資源,成立全國第一個由環保局規劃的全國性綠色聯盟以來,協助產業研發轉型,提供交流共享平台。

他表示縣府招商引資締造高峰同時,導入「能源服務整合策略」、「植物工場策略」、「再生能源策略」、「綠色材料策略」、「能源效率策略」、「照明與光源策略」、「環境永續策略」等7要務,希望透過平台進行節能相關業務交流,倡導民眾瞭解綠色產業資訊,促升參與、創造需求,並增進與聯盟業者媒合之機會,營造支持節能減碳、再生能源等綠色經濟商品的氛圍,共同創造優質綠色家園。

竹北市長何淦銘、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助理徐瑜新等出席致賀,對縣府推動產學研合作平台,規劃產業發展基地表示支持,看到產業立足新竹、放眼全球的樂觀展望,讚揚邱縣長卓越的產業扶植政策。

林理事長感謝邱縣長催生、搭建此產業聯盟平台,積極整合資源,改變、躍升過去企業單打獨鬥的模式,提供在節能、土壤、綠化、工程等領域,有更寬廣的產業前景與未來。而聯盟會址遷移至高鐵站區,便捷交通縮短空間距離,招攬更多會員加入,而恭逢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10月在新竹縣舉辦,會員們積極參與各類產業展示活動,把綠色環保的豐沛能量,光榮呈現。


新聞資料來源:環保局  殷志鴻
        電話:5519345分機5900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