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園長媽媽」聚一堂 商討幼兒「貼身教育」
  • 發布日期:104-08-27

「園長媽媽」聚一堂 商討幼兒「貼身教育」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私立幼兒園主管人員行政業務會議8/27日在竹東鎮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第一研習室召開,縣長邱鏡淳到場慰勞幼兒們暱稱的「園長媽媽」與幼兒園主管人員時表示,幼兒教育可說是孩子們的「貼身教育」,所有的依賴與學習都在這個階段,惟有耐心與愛心才能得到幼兒的信賴,讓他們獲得最初、最完整的幼兒教育。
 
邱縣長並強調,幼兒階段是學習母語最佳時機,各幼兒園應於每週選擇一上課日為母語日,包括課程規劃、教學實施、課間活動、情境布置、創作發表或研究等,希望各幼兒園加強營造母語環境,利用自然而然的學習場域,讓幼兒學習母語輕鬆又自在。
 
教育處表示,新竹縣私立幼兒園有155所,在教學上引導幼兒園提升教學品質,利用教育部「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品質評估」指標改善教學,並達幼小銜接及發展幼兒園本位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
電話:03-5518101*287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