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奪冠邱鏡淳縣長表揚大華科大龍世杰等五同學
  • 發布日期:104-08-04

「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奪冠邱鏡淳縣長表揚大華科大龍世杰等五同學就讀大華科技大學、18歲的龍世杰,參加九天技藝團主辦的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一人背著10公斤的三太子神偶環台1,076公里合計179小時53分,打破3年來的大會紀錄,成為三年來唯一無替換走完全程的金牌得主!縣長邱鏡淳今(4)日在主管會報上公開表揚,讚賞龍世杰等及他的隊員(吳承龍、官佩儀、許弘諭、莊孟哲、范杞瑄、趙奕修)們展現新竹縣子弟堅忍奮發精神,希望透過挑戰自我、實現夢想的楷模,為年輕學子樹立榜樣。
這支名為「大華特攻隊」的隊員組合,由大華科技大學6名田徑社員組成,隊長龍世杰分享完成壯舉的心得,他說抱持愉快心情是他們跑下去的動力,然而不同於一般馬拉松,扛著三太子神像一起跑,累了就換人扛,6人互相合作,7月1日到7月28日期間,每天以5人下場,仿效當年九天技藝團揹著三太子神偶趴趴走的場景,全程輪流揹著10公斤重的三太子神偶環台1圈。
85年次的龍同學坦言曾有一段時間,雙腳腫痛、每天快要中暑似的想要放棄,但在隊友的鼓勵下,堅持到最後,「只有這一次機會」他告訴自己,成功與失敗就在自己的決定,咬著牙終能達成目標。
大華參賽唯一的女生,87年次五專部二年級的選手官佩儀說,腳磨破皮很痛,一天不知道流多少汗水,但會堅持撐到底,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 、學務長邱憲祥、指導老師彭貴賢今天陪同隊員接受邱縣長表揚,同感榮耀,第三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於7月1日開跑,歷時廿八天的環島長征,於7月28日返回大雅區九天文化園區,原先共有六組選手參賽,最後有五支隊伍完賽。此活動激發孩子們的潛力,是夢想的追求也是突破體能的極限!

新聞資料來源:大華科大李右婷校長
電話:0926026693
新聞撰稿:新聞科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