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104學年度高級中學暨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
  • 發布日期:104-08-03

新竹縣104學年度高級中學暨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        新竹縣104學年度高級中學暨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8月3日上午9點在縣府第二會議室舉行,縣長邱鏡淳佈達並頒發聘書:高中校長1位、國中校長11位、國小校長37位,並頒發感謝狀給5位退休校長。邱縣長感謝退休校長百年樹人的奉獻,勉勵新任校長莫忘初衷,堅持實現教育理想。他請教育處儘快辦理採購法研習,讓校長熟悉相關法令,避免困擾,並強調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將持續辦理,讓竹縣學子吃在地好食材,為健康奠基。
       教育處統計,新竹縣各級學校的校長平均年齡47.25歲,其中最年輕的是37歲接任富光國中校長的莊楹蕿,而接任新竹縣第二所完全中學:六家高級中等學校的王淑蘭校長也倍受矚目。
       莊校長自大學畢業後踏入教育工作,新竹縣仁愛國中任教6年,考上主任調升精華國中3年教務主任,考取候用校長調職教育處服務2年半,今年2月赴竹東國中代理校長半年,她感謝一路以來給她這樣一個年輕新人機會的校長、長官,也期待運用自己在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畢業、攻讀博士班的學識專長,精進教育內涵,營造優質教學環境。
 
     37歲的莊校長舉出當前教育兩大重點 是「思辨能力提升!」、「解決困難的勇氣!」,她滿懷熱忱希望為偏鄉學子注入新生代學習動能,「常態教學之外,要花費相當大比例的時間為孩子進行適性輔導」,讓學習發生共鳴,引導發掘個別性向,產生最大的效果。
     莊爸爸、莊媽媽今天帶著弟弟的女兒一起參加校長交接典禮,對女兒既驕傲也期待,期望她能為竹縣教育貢獻心力。
       六家高中王淑蘭校長研究畢業後曾在高中職任職13年,歷任學習輔導、教務、科主,也曾在大學擔任助教、講師,她也擔任過國中的教務、學務主任各5年,剛從照門國中調任六家中學校長一職。
      曾經在美國待過四年的王校長希望教育學生有人文創意,把語言當做工具,創造國際視野,關注教育文化。
    104學年度遴聘校長名單如下:(一)連任校長:忠孝國中吳兆德校長連任、芎林國中蔡英煌校長連任、中正國中周武昌校長連任、石光國中何美慧校長連任、峨眉國中陳姿利校長連任、東興國小范揚焄校長連任、興隆國小徐發斌校長連任、新社國小葉瑞珠校長連任、麻園國小彭祥瑀校長連任、碧潭國小曹江南校長連任、信勢國小柯律安校長連任、北平國小王紹先校長連任、寶石國小范瑞祝校長連任、枋寮國小蔡懷萱校長連任、坪林國小葉榮昌校長連任、錦山國小吳娟芳校長連任。(二)現任校長:六家高中由王淑蘭校長接任、竹北國中由劉安倫校長接任、竹東國中由徐華助校長接任、照門國中由徐慧芯校長接任、十興國小由張奕財校長接任、光明國小由蔡孟翰校長接任、中正國小由林仁煥校長接任、博愛國小由張維順校長接任、竹北國小由吳禮瑟校長接任、大同國小由羅賜欽校長接任、二重國小由王富美校長接任、大肚國小由彭源正校長接任、六家國小由何明星校長接任、新豐國小由柯幸宜校長接任、新湖國小由李孟印校長接任、湖口國小由潘淑華校長接任、竹東國小由彭煥章校長接任、竹中國小由陳育姿校長接任、華興國小由范靜玉校長接任、新埔國小由邱曉音校長接任、東安國小由何享憫校長接任、新星國小由黎萬興校長接任、嘉興國小由徐榮春校長接任。(三)新任校長:富光國中由莊楹蕿校長接任、華山國中由張家芸校長接任、五峰國中由林華中校長接任、芎林國小由孟繁明校長接任、五龍國小由廖志崑校長接任、北埔國小由鄭嘉勝校長接任、石光國小由劉佳賢校長接任、新城國小由鄭德怡校長接任、陸豐國小由康靜慧校長接任、花園國小由施新國校長接任。(四)代理校長:太平國小由石光國小劉佳賢校長代理、田寮國小由橫山國小徐永基校長代理、尖石國小由新樂國小高文良校長代理、錦屏國小由梅花國小李宜珍校長代理。
    5位退休校長名單為:竹北國中張竹秀校長、新埔國小曾文鑑校長、竹北國小范秀珠校長、大同國小徐進堯校長及嘉興國小朱義德校長。
    中山國小棒球隊日前到日本宮崎縣參加都城少棒交流賽表現亮眼,也做了成功的國民久交,齊宗豫校長代轉宮崎縣議長星原透致贈的工藝品,象徵兩地的友誼長存 。 
 
新聞稿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聯絡人:李姿儀   5518101轉2812
                      撰稿人:新聞科范瑞耘 5518101轉 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