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3500位單車騎士齊聚縣府廣場 破風盃挑戰賽享受逐風樂趣
  • 發布日期:104-08-02

3500位單車騎士齊聚縣府廣場 破風盃挑戰賽享受逐風樂趣以九降風聞名的新竹縣,今年特別搶搭2015最受矚目國片「破風」電影作為號召,由新竹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舉辦「2015新竹縣破風盃單車自我挑戰賽」,今(8/2)日來自全台3500位喜愛單車運動的朋友們齊聚縣府廣場,在6點鳴槍起跑後,用單車飽覽新竹縣湖光山色,享受逐風奔馳的快感。
 
本次活動分為休閒組(50km)與挑戰組(82km),在縣府廣場出發,騎往內灣停車場,挑戰組更將登上尖石八五山,以更嚴峻的爬坡路線,考驗騎士們的肌耐力與意志力。從竹南來的車友指出,新竹縣單車的路線、交通、沿途風景都很棒,整體騎乘環境舒適,更有來自新店、三重單車騎士第一次造訪新竹縣,覺得鄉間田園風光迷人。
 
新竹縣府團隊致力於推動地方觀光發展,以一線九驛全長27.9公里的內灣支線為主軸,搭配動漫元素與客家風情,串聯新竹縣的山、海、湖等多元風貌,期以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邱縣長致詞時表示,歡迎各位喜好單車運動的朋友們到新竹縣來參加破風盃單車自我挑戰賽,以體力挑戰自我紀錄,超越巔峰的同時,也別忘了欣賞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品嚐客家美食及體驗客家文化,相信可以滿載著美好的回憶返家。
 
副議長陳見賢也預祝今日的活動圓滿、順利、成功,在大家挑戰自我的同時,別忘了注意安全。自由車委員主任委員田耕豪表示,這次的活動除了推廣新竹縣單車運動外,同時也集結大家的愛心力量,讓特教學校、孤兒院及仁愛之家共185位小朋友欣賞電影「破風」,用實際行動支持愛心公益。
 
新竹縣總人口由民國84年408,577人增加至民國104年02月底的537,948人,積極推廣各體育項目,致力成為人文科技運動城市,竹縣運動人口也高達82%,透過賽事,推廣單車健身,更落實綠色生活,打造健康樂活運動島。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吳光杰/03-5518101分機2865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