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泰雅天籟尬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 今晚請到尖石文化館聆聽高品質音樂會
  • 發布日期:104-07-28

泰雅天籟尬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 今晚請到尖石文化館聆聽高品質音樂會新竹縣泰雅天籟與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尬歌喉!屢獲國際大獎的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錦屏國小合唱團、及泰雅之聲合唱團,今(28)晚間7時在尖石鄉文化館與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進行一場國際性的文化交流與合唱音樂會,歡迎各界愛好合唱音樂的朋友與部落族人們,蒞臨欣賞一場高品質的國際音樂會。
由Aida Swenson(阿依達.史文森)領隊獻唱的印尼的Cordana兒童合唱團,28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大廳獻唱,錦屏國小合唱團也以原民的優美嗓音,共同預告今晚在尖石文化館的音樂饗宴,阿依達.史文森並將印尼傳統民俗的披肩「巴昌烏羅」(譯音)披在邱縣長身上,表達對邱縣長等人邀請他們前來的祝福與尊崇。
亞洲最大合唱盛會「2015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於本月24日開幕,有來自匈牙利、美國、拉脫維亞合唱團體與歌手來台巡迴演出,被印尼政府視為文化大使的國際知名印尼Cordana兒童合唱團更首次來台,帶來他們充滿活力的傳統民謠歌舞特色。
邱縣長與縣議長張鎮榮獲悉新竹縣錦屏國小合唱團與印尼Cordana合唱團於27日晚間,在國父紀念館同台演出,隨即主動聯繫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邀請印尼Cordana合唱團一行40人到來,促成該團與新竹縣近二年也在國際賽事獲獎的泰雅合唱團隊—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2013德國布拉姆斯大賽銀質獎)、錦屏國小合唱團(2015越南國際大賽銀質獎)、及泰雅之聲合唱團(2015歐洲大賽榮獲二金一銀),今天晚間7點至8點半在尖石鄉文化館的國際性的文化交流與合唱音樂會。
邱縣長強調,今晚的部落夏日音樂會是新竹縣政府主辦,由縣議會、尖石鄉公所、原住民族部落大學、錦屏國小及泰雅學堂共同承辦,希望讓屢次在國際賽事頭角崢榮的泰雅合唱團隊,透過文化交流活動,讓原住民優質的傳統文化走向國際。
今天上午的印尼國家Cordana兒童合唱團交流活動中,邱縣長與縣府各局處首長、縣議員鄭美琴、范坤松、趙一先、羅吉祥等多人,也到場觀賞印尼多元的傳統民謠與現代表演形式結合的合唱表演,阿依達.史文森表示,合唱團是她與父親Alfred Simanjuntak於1992年成立,該團經常在國際比賽與音樂節中嶄露頭角,從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到波蘭克拉庫夫的鵝卵石街道,該團結合了優異的人聲技巧、以及傳統的印尼音樂與舞蹈的演出,一次次讓世界各地的觀眾驚艷不已。
對於錦屏國小的合唱表演,阿依達.史文森表示,錦屏國小的表演非常傳統、歌聲非常優美,在越南比賽時,她也是評審之一,如果能加上一些舞蹈會更完美。
新聞資料來源: 縣政府原民處
聯絡人:尖石鄉錦屏國小校長 徐榮春 電話:0932-370-322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