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 勞動力參與率58.1%
  • 發布日期:104-07-27

新竹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 勞動力參與率58.1%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104年上半年人力資源重要指標資料顯示,新竹縣104年上半年15歲以上民間人口有44萬1千人,勞動力人口有25萬6千人,就業人口有24萬7千人,失業人口為9千人,失業率為3.6%,勞動力參與率為58.1%,失業率是全國第二低。縣長邱鏡淳獲知消息後非常欣慰的表示,感謝縣議會與鄉親的支持,而數據更顯示出,新竹縣各項建設完備,深獲待業人口青睞,選擇在新竹縣落地生根,縣府更展開雙臂,熱情歡迎企業大老闆來新竹縣投資。
 
縣長邱鏡淳表示:新竹縣失業率全國第二低,主因是縣府招商有成,在去(103)年經濟部召開地方政府招商乙組評鑑中,新竹縣政府獲評比第二名,獎金4千萬元;並獲得地方政府單一服務窗口與排除投資障礙成效第一,再獲得150萬元獎勵金。當然,除了招商成功外,新竹縣完善的公共設施與交通網路、良好治安與環保理念,都是營造好的投資環境,創造工作機會,讓失業率節節下降的主因。
 
縣政府主計處表示:新竹縣104年上半年失業率為3.6%,較上期減少0.2%,較去年同期減少0.4%,在台灣地區各縣市中,僅次於嘉義市及花蓮縣,與新北市、彰化縣及嘉義縣並列全國排名第二低。行政院主計總處觀察新竹縣近十年的變動,以98年失業率5.9%最高,之後逐年下滑,103年失業率為3.9%,104年上半年為3.6%。
 
縣政府主計處表示:新竹縣104年上半年平均就業人數為24萬7千人,較上期增加3千人。以行業來分,以工業部門有12萬8千人(含製造業10萬5千人)最多,服務業11萬3千人次之,農、林、漁、牧業6千人最少。
 
而勞動參與率,是勞動力人口(包括就業者和失業者)占15歲以上民間人口的比率,是用來衡量縣民意願參與經濟活動狀況的指標,勞動參與率愈高,代表縣民的投入工作意願愈高,也代表新竹縣可用人力愈多。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主計處第五科
電話:03-5518101*359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