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長泰護理之家開幕剪綵
  • 發布日期:104-07-26

長泰護理之家開幕剪綵隨著人口老化,銀髮族護理照顧的供需市場,正面臨極待提升趨向,長泰護理之家選擇新竹縣新豐鄉設立據點,本著在地化、去機構化的理念,為新竹縣地區長者提供優質照顧服務,副縣長徐柑妹代表縣長邱鏡淳今(26)日應邀出席開業剪綵儀式,期許結合民間資源,搭建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環境,為長者提供像家一般溫暖的服務內容。

徐副縣長、縣議會議長張鎮榮、議員鄭清漢、新豐鄉長徐茂淦、立委徐欣瑩及新豐鄉地區社團、民眾 ,今天參加向長泰護理之家開業剪綵儀式向董事長郭格、院長周細蓮致賀,在新豐鄉埔和村佔地2000平方公尺,建造4樓高,98床的護理之家,給需求者及需求者家庭安心內容,為銀髮族照護市場注入向上推升力道。

徐副縣長率衛生局長殷東成出席致賀,說明縣府極力推動老人生活照顧,除加強推展長期照顧服務方案、42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外,對於失能老人還提供交通接送服務、日間照顧、輔具租借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等3項長期照顧服務,尤其日間照顧方面至102年止共成立5所日照中心,預計在芎林鄉及湖口鄉分別再成立一般型日照中心,另偏遠地區則優先輔導現有日間關懷站體系為發展軸線,於至106年形成新竹縣日照中心網絡,以提升長者人際交流及身體健康,促進活力老化。

郭董事長介紹長泰本著在地化的理念,以跨專業護理照護團隊,用在地人的心、用心的經營、去機構化營造一個以家庭為出發點的照護環境,成為最值得信賴的家人!在新豐鄉的據點,採挑高大廳、無障礙空間環境設計、設有懷舊復古區、宗教區、中央等級廚房設備、符合老人使用特殊餐具,有2座無障礙電梯供使用。

周院長說明護理之家服務慢性病需長期照護者、植物人及大小便失禁者、中風、癱瘓、行動不便者、生活自理需人陪伴之健康老人、老人失智症及行動不方便者、出院後仍需護理扶持照護者、癌症患者需短、長期照護者,提供護理照護、飲食營養、生活照顧、復健治療、生活娛樂、社會福利資源協助申請、醫療服務、臨終關懷,並隨著需求升級,儘力協助長者入院照護。

新聞資料來源:長泰護理之家
        電話:5689333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