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4年菸害、毒害防制宣導校園小記者夏令營
  • 發布日期:104-07-07

104年菸害、毒害防制宣導校園小記者夏令營拒菸、反毒!健康、強壯!50名新竹縣國小4-6年級學童,今(7)日下午參加104年菸害、毒害防制宣導校園小記者夏令營,不但自己身體力行,還在媒體專業人士的引導下學習把防制菸害、毒害的意識,以文字、語音等模式傳播發送,希望從小範圍的傳遞影響,逐步增加廣度,讓週遭的親友都一起響應。
新竹縣衛生局今年暑假舉辦校園小記者夏令營,7-8日至9-10日在文化局新瓦屋集會堂進行二梯次共四天的活動,落實校園菸害、毒害防制宣導工作,全程免費,每梯次50名額一下子就報名額滿,還在報名時還請家長們簽署愛家生活無菸反毒家庭同意書,從家裡就立志做起。夏令營由媒體專業人士設計簡明的新聞題材,教導大家如何撰寫廣播稿及製播新聞,同時也舉出許多實例,讓小記者們觀摩仿傚,試著以不同角度去傳達菸、毒危害健康的嚴重性,宣導戒菸、反毒的重要性。
「毒品分幾級?」、「有人在禁菸場所抽菸怎麼檢舉?」「菸捐用到哪裡去?每包菸佔多少比例?」小小記者們在衛生局副局長江松福開放發問後,爭相就菸、毒的法規常識進行採訪,十興國小洪傳富歡欣在暑假初始,與同伴接觸新鮮事務,學新聞,對新聞記者這個行業有了些認識,博愛國小劉育慈、劉玟君兩姐妹一起當起小記者,瞭解防制菸、毒的法規常識,還感受新聞呈現前的準備,以及本身需具備的知識水平。
江副局長答覆小記者們的詢問:毒品共分四級,青少年較嚴重涉及的在第三級的K他命,他特別叮嚀大家勿因一時逞強或同儕起哄而沾染,只要是毒品就一口不沾,也希望堅定拒毒意志影響週遭;另在抽菸的危害,江副局長以肺癌躍升國人癌症死亡率第一位的趨勢,抽菸當事人遺留的二手菸、三手菸,都成致命來源,不可不防,「0800531531」是菸害申訴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諮詢專線,「0800770885」是戒菸成功專線,歡迎小記者們多加宣導。
衛生局透過暑假夏令營活動,營造無菸、無毒校園,從培訓小記者的活動過程,提高抗菸與反毒意識,把菸害、毒害防制,導入家園與社區,讓全校能一起推廣拒菸、反毒,建構健康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  簡小姐
        電話:03-5634899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