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稅捐局個資防護與資安 符合國際標準 獲授證BS10012榮譽
  • 發布日期:104-07-07

稅捐局個資防護與資安 符合國際標準 獲授證BS10012榮譽稅捐稽徵局在個資防護與資安工作上,已符合國際標準,7/7日由賽博韓特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文清,頒授取得「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系統」驗證證書,由縣長邱鏡淳代表接受,稅捐局局長吳素琴與同仁皆感與有榮焉,因為這是新竹縣政府第一個通過驗證的單位。
 
稅捐局為確保課稅資料安全及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要求,於去(103)年正式導入個人資料保護制度,並於今(104)年5月率先在資訊科、消費稅科及竹東分局,以印花稅相關個資蒐集、處理及利用的業務流程,正式通過由國際品質驗證有限公司,依據英國標準協會制訂的BS 10012:2009個人資訊管理系統國際標準之驗證,表示稅捐稽徵局於個人資料防護機制及資訊安全管理制度上,已經符合國際標準。
 
BS 10012個人資訊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驗證過程相當繁瑣與嚴謹,必須由稅捐局各單位同仁齊心努力,並達成共識始可獲得此殊榮,為建構符合民眾對政府單位持有個人資料保護的期望,未來稅捐局將藉由這次的經驗,逐一取得其他相關業務流程之驗證,並持續強化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觀念與制度的落實,以降低資訊或個資外洩的威脅及風險,保障課稅資料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稅捐局資訊科
電話:03-5519028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