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八仙塵爆受傷役男 今年底前可憑醫師診斷證明辦理緩徵
  • 發布日期:104-07-03

八仙塵爆受傷役男 今年底前可憑醫師診斷證明辦理緩徵在八仙塵爆中,截至今(3日)天下午五點為止,新竹縣民1位劉姓學生不幸往生,7人受傷,其中一位受傷者家住湖口工業區,81年次的成姓青年,成姓青年今年大學畢業,當晚和多位同學一起至八仙樂園慶祝,未料因塵爆而造成大腿約39%的燒燙傷,其他手部和胸部也有輕微的燒傷,所幸已經轉入一般病房。
縣政府社會處長田昭容等多人3日上午代表邱縣長趕往成家慰問,新豐鄉長徐茂淦也到場,除了當場表達關懷之意,也一起致上慰問金,成姓青年的媽媽對於邱縣長和各界的關心,一再表達謝意,她說孩子已從三總的加護病房轉至一般病房,她希望所有遭受塵爆受傷的人都能康復。
成姓青年的媽媽目前最感憂心的是,受傷的兒子除了傷口治療、復建及心理建設外,復原之路漫長,日前接到兵役通知,不知道該怎麼辦。邱縣長獲悉後,立即指示民政處兵役科全力協助,兵役科表示,經過清查,7位受傷者中,其中有3人目前面臨服役問題。根據內政部役政署最新的函文,因本次事故的在學緩徵役男,視病情需要治療而休學,或等待入營服役者,由當地縣市政府在今年底前,辦理暫緩徵兵處理,民政處也立即函請各鄉鎮市公所協助辦理,並已和3位家屬聯繫要他們先不用擔心兵役問題。
兵役問題役男依病情嚴重程度,經治療後再行辦理體複檢作業,並依體位區分標準第8項「外傷或損傷」、第13項「疤痕」等相關項次予以判定體位,或依「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與體位區分標準免役體位判等對照表」之規定,役男得檢具重大傷病卡,予以逕判免役體位,免再經役男體複檢程序。
本次事故認定符合「常備役體位因家庭因素及替代役體位服補兵役辦法」第2條第2項「重大變故」之條件,至於役男個案家庭,請縣市政府函報役政署予以核定。並依「常備役體位因家庭因素及替代役體位服補充兵役辦法」第2條規定,對於家況符合條件之役男協處申請服補充兵役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民政處兵役科
聯絡人:科長許源昌 電話:5518101轉218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