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 邱縣長頒發新竹縣微笑社區標章
  • 發布日期:104-07-02

您的社區,微笑了嗎?  邱縣長頒發新竹縣微笑社區標章     打造新竹縣成為幸福宜居的地方,文化局在「社區金巷獎計畫」中徵選「新竹縣微笑社區」,鼓勵社區夥伴攜手改善社區環境,一想到自己的社區,就會打從心底,真心地微笑!縣長邱鏡淳3日上午11時許,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集會堂頒發「新竹縣微笑社區」標章,給17個入選的社區代表,邱縣長請社區夥伴與居民,發揮地方特色,並把年輕人帶進來,一棒接一棒!
     文化局表示,104年的微笑社區徵選共有26個社區團體報名參與,經過初階課程的培訓與評選之下,共有17個社區入選今年度微笑社區。其中寶山鄉山湖社區以「微笑深呼吸 經絡拳表演」為記者會暖場。另外一場精彩的演出是鄭家客家方口獅,這可是芎林鄉上山社區輕旅行為了傳承地方文化與挖掘社區特色的重頭戲。
    其它獲選的社區還包括來自關西鎮的錦山社區、上林社區、橫山鄉橫山社區、寶山鄉山湖社區,芎林鄉劉傳老造紙文化發展協進會,也都將同時努力籌辦體驗在地文化的社區輕旅行;另外還有致力發展村落美學的新豐鄉鳳坑社區、北埔鄉南外社區;推動社區影像紀錄的尖石鄉那羅部落、北埔鄉五指山觀光發展協會、竹北市中興社區;以及運用最有趣與最生活化的方式帶動社區成員的湖口鄉愛勢社區故事繪本計畫;嘗試以劇場方式演出社區生命故事的湖口鄉湖鏡社區劇場、新埔鎮霄裡溪劇場;為了關懷樂齡與弱勢青少年新埔鎮文山社區、關西鄉土文化協會、五峰桃山部落等,也將推展一系列的社造培力課程協助社區居民共同成長。
   文化局將透過1個社區營造中心、劇場、影像、藝術、故事4個專業平台,透過不同的社區營造角度,共同輔導來自12個鄉(鎮、市)的17個社區團體夥伴們。期許從現在起,一同捲起袖子,一步一腳印的,打造新竹縣成為最適合人居住,共好樂活新故鄉。


撰稿單位:藝文推廣科                    
承辦科長:李佩璇(電話:6580651#200)
承辦人:游詩涵(電話:65806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