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遠見雜誌》19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 新竹縣「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人口成長率雙料冠軍
  • 發布日期:104-07-01

2015《遠見雜誌》19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 新竹縣「生活品質與現代化」、人口成長率雙料冠軍2015《遠見雜誌》19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昨(30日)天公佈,繼去年「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勇奪全國第一後,今年再次蟬聯第一,另外新竹縣也是所有縣市中,人口成長率最高、國中小學生復學率高的縣市。
連續2年拿下「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第一名,顯見新竹縣居住環境與品質深獲民眾肯定,邱縣長獲悉後除了感謝鄉親、議會與各界的支持,強調縣府團隊前進的腳步不會因此停歇,希望與所有鄉親朋友繼續打拼,讓新竹縣成為最樂齡、宜居的健康城市。
《遠見雜誌》所公布的2015全國城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結果,在「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指標中,新竹縣超越六都、13縣市,拿下全國第一,這是繼2014勇冠19縣市後,今年再次榮登榜首,遠見雜誌在新聞稿中表示:「竹科人聚集的新竹縣表現優異,同時拿下全國與分組排名的雙料冠軍,13項指標均名列前茅,其中每百戶擁有汽車數為全國之冠」。
《遠見雜誌》特別表示,所謂「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的13項指標評比,包括每萬人公園綠地、兒童遊樂場體育場所及廣場面積數、自來水供水普及率、有線電視頻道設備、行動電話、汽車擁有數、連網普及率、行動上網使用普遍程度、每百戶冷暖氣機擁有最多、平均每人每戶居住面積、每戶書報文具雜誌支出佔消費支出比率、道路里程密度、公共運具使用率等項目。
最近幾年來,新竹縣政府團隊除了招商引資,提高就業率、降低失業率外,為追求新竹縣民高品質生活,透過全方位關懷完善社福、營造潔淨與友善的生活空間,推動低碳永續家園、一鄉鎮一樂齡、打造新竹縣成為一個老、中、青、幼各種年齡都適合居住、快樂生活的幸福城市,還有友善醫療,9大項免費健檢、守護健康、健康樂活、縣民意外保險、便捷公共運輸,無障礙生活環境等,可見新竹縣居住環境與品質深獲民眾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聯絡人:賴慧勳 電話:0910203216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