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鏡淳縣長祝賀2015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培訓班及覆訓順利成功
  • 發布日期:104-07-01

邱鏡淳縣長祝賀2015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培訓班及覆訓順利成功身兼中華台北龍獅運動總會理事長的新竹縣長邱鏡淳,今(1)日向來自全國60餘龍獅運動裁判學員慰勉鼓舞,期盼從傳統習俗中精益求精,散發技藝傳承、運動美學的文化精髓,透過競賽提點缺失、播灑種子,讓更多幼苗加入,延續火苗。
2015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培訓班及覆訓今天起一連三天在新竹長和宮香客大樓舉行,來自各縣市及三位印尼遠到而來的學員、專家共聚一堂,由教授級講師授課,為龍獅運動培養龍獅裁判人才、促進裁判技術水準及倍增運動人口。
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主席陳永傑向學員們勉勵,說明培訓班主要推廣2011 年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頒布之『國際舞龍南獅北獅競賽規則、裁判法』、提高舞龍舞獅運動裁判素質,健全裁判與教練制度,他推崇邱縣長大力支持、投入龍獅運動推廣工作,帶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促進傳統民俗文化結合力與美,邁向更高境界。
邱縣長歡迎各縣市龍獅運動裁判學員進行三天的培訓與覆訓課程,也感謝陳主席長期協助競賽舉辦及訓練工作,把文化傳承添加了藝術、運動、美學的內涵,在堅實的基礎上,精益求精,綻放光芒。他鼓舞將來要做裁判的朋友,瞭解裁判法及各項競賽規定外,還能提點龍獅競賽隊伍的技藝,把好的分享出去,不好的建議改善,並不斷純熟技藝,創新發明,強化根基。
2015國際級舞龍南獅北獅裁判員培訓班及覆訓請到的授課教師有:中國龍獅運動協會秘書長于浩、亞洲龍獅運動聯合會執行委員吳國暉、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巫松軒(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師)、國際龍獅運動聯合會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重佑博士(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助理教授)、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助理教授念裕祥博士、國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進修部主任王祥星博士。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
     電話:5518101轉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