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促進資源回收工作經驗交流 北區業務研討在新竹縣登場
  • 發布日期:104-06-30

促進資源回收工作經驗交流 北區業務研討在新竹縣登場行政院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工作,今(30)日在新竹縣舉辦為期2天的「104年度北區資源回收業務研討會」,台中市等6個縣市環保局及鄉鎮市區資源回收業務承辦人200餘人出席,分享工作成果。縣長邱鏡淳表示,希望與會人員藉參加此次研討會,促進經驗交流,繼續使資源回收工作成效與時俱進,達成零廢棄的願景。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率領回收基金管理委員會及相關業務同仁,與來自臺中市、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等6 縣市環保局及鄉鎮市區資源回收業務承人研討業務,共同研討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內容、執行意見及經驗分享,透過本研討會之辦理,期能吸取他區的優良作法,提昇全國整體資源回收執行成效。
 
研討會邀請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張書銘檢查員主講「清潔人員安全衛生管理及災害防範」,晶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紹日本資源回收執行現況,環保署基管會說明資源回收工作展望,新竹縣環保局環保設施管理科長殷志鴻就新竹縣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經驗及成果,分享新竹縣「有善友善環境平台」及「綠色產業聯盟」、垃圾減量措施等帶動資源回收率成長之經驗。此次會議新竹縣資源回收形象公仔─登蜂及蜜蜜連袂登場,可愛親切造型吸引與會人士目光,對新竹縣環保局的用心留下深刻之印象。
 
新竹縣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表示,透過本次研討會的辦理,讓各縣市環保局與第一線的公所清潔人員推動資源回收工作的同時,體認自身安全應列為優先考量。資源回收業務研討會是中央與地方溝通的重要管道,可瞭解各縣市資源回收執行成效,研討下年度重點工作內容,交流學習,汲取優點,提升各縣市資源回收工作成效,邁向垃圾零廢棄的願景。
 
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環保局環保設施管理科
聯絡電話: 03-5519345 分機 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