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信勢社區與台積五廠獲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殊榮
  • 發布日期:104-06-30

信勢社區與台積五廠獲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殊榮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新竹縣計有湖口鄉信勢社區發展協會榮獲社區組優等獎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五廠(以下簡稱台積五廠)榮獲民營事業組優等獎,縣長邱鏡淳今(30)在縣務會議上表達肯定與恭賀之意,也希望透過整合環境教育資源提升全民環境教育素養,朝永續環境教育發展。
    環保局表示信勢社區與台積五廠,經由新竹縣環境教育團隊積極查訪、輔導規劃與共同努力後,報名角逐國家環境教育獎,並於初審中獲得各類組第1名,再推薦至環保署進行全國性選拔,歷經一整年的評選,獲得肯定。
信勢社區積極建構北勢溪低碳環教場域,串聯周邊學校及社區辦理環保小學堂,擴大環境教育推廣的範圍與層次,同時召募培訓多名環教志工並整合運用相關資源開發符合在地特色的教案,推動成果豐碩;台積五廠則積極協助本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主動成立志工團隊並與環保局合作推動永續校園、低碳社區輔導、辦理「低碳樂活綠的球」論壇、夏令營及「節能減碳行動標章」參賽經驗分享等多項具體貢獻,成效卓著。

新聞資料來源:環保局  杜美珍
              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