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方偕母救子 挽回年輕生命
  • 發布日期:104-06-29

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員警104年6月20日夜間接獲民眾報案,報案人稱其同學郭○豪以通訊軟體傳遞欲飲農藥輕生之訊息,山崎派出所警方隨即透過手機發話位置即時定位,確認發話位置位於新竹縣新豐鄉新興路129號附近,立即派遣線上巡邏網就郭○豪之特徵全力搜尋,惟搜尋未果。
   
報案人復於104年6月21日再次通知警方其同學郭○豪有輕生念頭,警方再透過手機發話位置即時定位,發現發話位置位於新竹縣之海邊,隨即通報鄰海之單位加強協尋,另就轄內賓館、公共場所、旅社加強清查,惟仍未尋獲。
   
104年6月22日警方請郭○豪之母親協助聯繫,郭母成功聯繫上其子,並確認郭○豪之位置;由擔服20-22時巡邏勤務之山崎派出所所長田勝福及警員張凱評,偕同郭○豪母親至新豐火車站附近,勸說郭○豪打消輕生念頭,經過警方及郭母循循善誘下,郭○豪打消輕生念頭與母破鏡重圓。
   
竹北分局長馬新民對山崎派出所員警熱心協助民眾、避免憾事發生表示讚許,也呼籲民眾要尊重生命,不要因為一時想不開,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警察局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 所長田勝福/03-559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