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動動身體天天開心!社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
  • 發布日期:104-05-30

動動身體天天開心!社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為促進高齡長輩生命活力,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今(30)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辦「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系列活動~社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自初賽勝出的13鄉鎮市代表隊紛紛拿出最佳本領,互相較勁,縣長邱鏡淳也到場與老人家們同樂,鼓勵大家平日動動身體擁抱健康,用最愉快的心情度過每一天。
   新竹縣衛生局「安全與活力」高齡健康促進活動,為長輩設計一個專屬「活躍舞台」,不限制競賽內容、對象、性別,提供阿公阿嬤一圓舞台夢,邱縣長欣見「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系列活動~社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引起廣泛迴響,近年來的推動,在各社區逐漸成為重要的年度活動,今年共計58支隊伍2199位長輩報名,初審先以光碟方式由13鄉鎮市選出各1支代表的特色隊伍,今天正式表演賽,有近600位長輩參與,其中90歲以上長者有15位,80-89歲以上參加長者共77人,65-79歲共有346人,他還與出席的新豐鄉長徐茂淦、縣議員羅春蘭、林為洲等,一一向90歲以上的長者致意,贈送禮品,展現溫馨、健康、樂活、有夢的高齡友善的健康城市。
  13鄉鎮代表隊出場順序為:關西鎮東方早起會隊、尖石鄉逆齡活寶隊、湖口鄉銀髮風采躍動隊、新埔鎮社區發展協會、峨眉鄉中盛社區樂齡氣功班、竹北市排舞協會、橫山鄉橫山社區頭份林歌唱班、新豐鄉天天開心隊、五峰鄉Mu Mu ya ma隊、寶山鄉元極舞協會、芎林鄉太極氣功隊、北埔鄉長青學苑民謠班、竹東鎮二重社區幸福樂活隊,紛紛表演自創歌舞組曲,傳達享有社區關懷,及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的喜悅,許多隊伍採環保資源物自製道具服裝,繽紛多采,亮麗奪目,關西鎮東方早起會理事長曾員英說有了比賽交流的平台,大家每天清晨在校園裡一個小時練習都興致高昂,活力滿百;97歲最長的橫山鄉許雲集老先生也相當高興能在縣府大禮堂一展客家組曲練習成果,假日裡一家人都來看,很光采。比賽至中午結束,邱縣長頒發前三名:1.新豐鄉天天開心隊、2. 尖石鄉逆齡活寶隊、3. 竹東鎮二重社區幸福樂活隊,鼓舞進軍北區復賽再接再厲,取得全國賽資格,爭奪全國冠軍。
   衛生局為這項活動特地招募了80位青年志工,經由他們的熱情活力,鼓動現場歡樂氣氛,為阿公阿嬤加油喝采,服務過程中同時學習到與高齡長輩間相處模式,互動中感受長輩不懼身心限制克服困難的精神,進而啟發社區服務的熱誠與發現生命自我價值之意義。
   今天在會場外有設攤宣導衛生保健、環保局綠色消費、稅捐局稅務宣導、交通隊長者安全宣導等政策,提升年長者生活相關知識也有2家適合長者飲品攤位讓長者免費試喝,現場並設置義剪及免費肩頸按摩活動,讓長者豐富假日休閒時光,歡樂有勁,健康樂活!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 林恬薇
         電話:5519065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