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女鎖車內燒炭輕生 警方英勇破窗挽回一命
  • 發布日期:104-05-29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高鐵派出所員警謝昌佑執行測速取締勤務,一名男子匆忙向員警報案稱其妻子反鎖車內燒炭,意圖輕生,員警獲報立即趕往現場,發現車號2*-****停靠路邊,車內佈滿黑煙,車門均遭反鎖,經評估需立即破窗;警員謝昌佑破窗後迅速將該名女子救出車外,由救護人員送往醫院就醫,所幸發現及時,炭煙並未濃密,該女子被救出時呈現昏迷狀態疑似有服用安眠藥,無法言語,經送往新竹縣東元醫院後已脫離險境,仍住院觀察治療當中。

因當時情況緊急,謝員在破窗時,手背也不幸遭玻璃割去一塊肉,謝員仍忍住傷痛將該女子救出車外,其英勇事蹟,足為警界楷模;竹北分局分局長表示,民眾要珍惜生命,遇有問題要找相關機構協談,不可有輕生念頭,也對警員謝昌佑之義舉與以表揚。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 高鐵派出所長張乾隆/03-657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