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第三屆全民熱血CPR心生活運動6/6日舉辦 歡迎民眾參加
  • 發布日期:104-05-29

第三屆全民熱血CPR心生活運動6/6日舉辦 歡迎民眾參加新竹縣國際傑人會將於6月6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2點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辦「第三屆全民熱血CPR心生活運動」,當天除了有全民CPR推廣教學訓練,還有親子趣味活動、社區及協會表演節目、一元蔬果特賣會,並邀請新仁醫院提供健檢諮詢及量測血壓、提供弱勢人士義剪,以及由華光、歡呼兒等公益團體辦理二手物資義賣等豐富內容,更於當日活動結束前啟動CPR認證活動。今天(29日)上午也特別在文化局演講廳舉辦活動記者會,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此次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可以欣賞到精彩的表演節目外,更結合公益與急救知識,歡迎社區民眾、大小朋友闔家一同共襄盛舉,詳細活動請洽新竹縣國際傑人會鄧先生03-5520611。

根據新竹縣消防局統計:101年救護案件達1萬8883件,而OHCA病患有491人,經急救到院恢復脈博2小時以上者有98人,急救成功率20%。根據美國生命之鏈之觀念,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腦細胞於4分鐘內就開始死亡,於10分鐘內腦死成為定局。因此若能於4分鐘黃金時間內,施以簡易專業的急救措施,將可挽回更多即將失去的寶貴生命。

眾所皆知,意外常發生在不可預知的情況下,就在你我生活週遭,學習急救技能,將可發揮自救救人的目的,減少因缺乏急救知識而導致的病情延誤或喪失寶貴生命的情形發生。相信若持續推動「全民CPR全民心生活運動」,救護成功率一定可以大大提昇;本會更期盼在全縣號召民眾學習CPR技術,推動培訓各機關單位、學校團體、社區村里等,讓CPR急救技術深植新竹縣的每個家庭與角落。

資料來源:文化局
聯絡人:表藝科張玉秋/5510201分機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