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尼泊爾大地震殷鑑不遠 縣府開辦鄉鎮市首長防災講習班
  • 發布日期:104-05-29

尼泊爾大地震殷鑑不遠 縣府開辦鄉鎮市首長防災講習班強化鄉鎮市首長防災觀念及實務應變作為,已成為縣市政府最重要的課題,新竹縣政府消防局29日上午邀集各鄉鎮市首長、主任秘書等多人,召開防災講習班,並特別邀請中央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許文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進行解說,希望一旦面臨災害來臨,能有效掌握災情,並把災情降至最低。
面對災害需有災前、災中、災後三項作為,許文科教授指出,新竹地區有所謂的湖口斷層和新城斷層,沒有人可以事先得知二個斷層何時發生大地震,但有鑑於最近幾個月來,全球強震不斷,如尼泊爾在上月25日發生規模7.8強震,迄今造成8159人死亡,本月12日中午再發生規模7.4強震,初估又造成至少40人死亡,再者日本本州島東部近海5月13日也發生規模6.8的地震,因此所謂的災前-風險分析、風險處理,災中-緊急應變,災後-復原重建,是提昇整體防災成效的課題。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佑今天代表邱縣長出席表示,為強化鄉鎮市首長防災救災、應變能力,並配合深耕計畫,期望首長熟稔計畫效益,而新竹縣本月9日及11日在尖石鄉亦發生規模3.5-3.8小區域地震,規模為淺層無感地震,為正常能量釋放,但新竹縣地區災害潛勢分布及各類災害的特性的了解,是各鄉鎮市首長最基本的首要工作。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消防局
聯絡人:林秀觀 電話:5513522轉309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