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EMU800國產電聯車完工交車 邱縣長盼帶動鐵道觀光
  • 發布日期:104-05-29

EMU800國產電聯車完工交車 邱縣長盼帶動鐵道觀光台灣鐵路管理局EMU800空調通勤電聯車296輛案完工交車典禮,5月29日(五)上午十時在湖口台灣車輛公司舉行,台灣車輛黃敏恭董事長以「嫁小女兒」的心情,將模型車鑰匙交給台鐵局長周永暉。縣長邱鏡淳肯定中央「國車國造」、扶植國內產業鼓勵創新研發,是做對的事,邱縣長也趁機請求台鐵局長加開鐵路內灣線班次,帶動台灣漫畫夢工場一線九驛的觀光繁榮。
周局長表示,EMU800空調通勤電聯車除了可大幅提升通勤交通載運量,舒適優質的乘車環境,也給乘客幸福感,目前車廂有可愛的彩繪,也保留四節車廂給年青朋友文創發揮。
黃董事長表示,為了積極配合台鐵局推動的老舊車輛汰換計畫以提升服務品質,台灣車輛公司肩負起台灣民眾的輸運需求使命,自2011年得標後,公司所有同仁戮力以赴,全心投入車輛設計與製造,上下齊心克服萬難,歷經4年的努力不懈,終於2015年5月順利完工並交車。
台鐵局EMU800通勤電聯車共採購37列296輛,完成交車後,可大幅提升運能。並且依照經濟部工業局之軌道車輛工業發展推動計畫,培養台灣供應商的設計、生產的能力,以達成國車國造,並符合國際標準的目標。
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外觀或內裝簡潔美觀、舒適、節能、低噪音等綜合表現卓越,其車輛特色:設有自行車及輪椅專屬車廂、有遮陽簾、超大博愛廁所、車門無階化、車頭流線形且採用電軔,煞車可回饋電力達節能減碳效果,為所有通勤電聯車之冠,且於設計及生產時依車輛系統保證(RAMS),以確保車輛的可靠度及安全性。
在運轉性能、列車性能等多項數據表現亦頗為卓越。列車設計速度為140km/hr,列車最高營運速度為130km/hr。運輸能量為全載狀態(每車)180位乘客,滿載狀態(每車)300位乘客。
台鐵局推動捷運化及節能減碳的需求,都會區通勤運輸大幅增加,EMU800在第1節與第8節車廂提供自行車與摺疊座椅共用區,折疊椅不用時將可停放8輛自行車,空間利用上更靈活,讓自行車車友休閒運動更加便捷,在旅途上,有EMU800相伴,將更加的安心。
 
發文單位: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
聯 絡 人:周開誠  先生
聯絡電話:(03)597-4909 轉3301
發文單位: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
聯 絡 人:柳燦煌  先生
聯絡電話:(02) 23815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