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網路謠言「糖果拐小孩」 警方澄清無此事
  • 發布日期:104-05-28

     有關網路流傳於「104年5月21日放學時段在竹北市十興國小周遭,有名疑似在美國犯下兒童強姦猥褻罪之男子,意圖以糖果誘拐小學生乙案」,經竹北分局主動約談這名男子,該名男子到案後提出不在場證明,經警方調閱監視錄影畫面及訪查相關人證,確認該名男子當時不在十興國小週遭,呼籲民眾勿再散播,也不必恐慌。
     該男在美國所犯兒童強姦猥褻罪,現警方正透過美國駐台單位查證所犯罪刑為何?是否已執行完畢?是否能依刑法第7條規定,適用本國之法律,也請民眾不要因為片面的資料而過分臆測,至於是否有人於十興國小周遭發放糖果,警方正積極調閱錄影監視系統,希望能還原事情的真相,給新竹縣縣民一個良好的治安環境。
     竹北分局分局長馬新民呼籲,若民眾對於治安上有任何的疑議,可直接至轄區派出所洽詢,同時對上下學時段加強巡邏,以確維校園安全,另涉及他人名譽的言論,在事實未確認之前不要公開散播,以避免觸法。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
聯 絡 人:所長許德海
聯絡電話:03-65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