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副議長陳見賢促加強豆子埔溪整治 關心竹北交流道交通問題
  • 發布日期:104-05-26

副議長陳見賢促加強豆子埔溪整治 關心竹北交流道交通問題副議長陳見賢5/26日在縣政總質詢時,建請縣政府各局處,應該向中央多提計畫,爭取經費挹注地方,像是加強竹北市豆子埔溪整治工程,以繁榮光明商圈發展。
 
陳副議長表示:豆子埔溪是屬易淹水地區,縣府去年花了180萬元經費整治,如果縣政府、竹北市公所、二河局等單位,能將欄沙壩、魚梯、水舞做起來,又將光明一路改為「步行街」的話,不但可以讓竹北亮起來,更可帶動光明商圈熱鬧景象。羅處長表示:豆子埔溪都計範圍內的已整治完畢,上、下游的部分,二河局正做河堤整治計畫,另外,也將配合「台知園區」計畫做整體考量。
 
陳副議長同時關心台大竹北校區設校時程進度,希望縣政府督促台大校方,盡早做興校計畫,不要讓寸土寸金的校地成為治安死角,影響地方繁榮發展。邱縣長答詢表示,這麼多年來,希望台大盡早有所具體作為,以活化竹北土地,因為該校地也是設立縣立圖書館、縣立高中的好場所,如此又能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
 
陳副議長關心生命園區議題。民政處處長吳聲祺表示:溪北地區目前尚無合法的殯儀館(禮廳、靈堂)及火化場,確實有設置規劃生命紀念園區的必要性,建議地點需獲得地方民意支持,以各公所目前經管公墓辦理更新較為可行。
 
陳副議長同樣關心竹北交流道及經國橋平日上下班時段塞車交通問題,請縣府提出解決之道。交通旅遊處處長王金倉表示:竹北交流道及經國橋為新竹科學園區與竹北市交通要道,車流量龐大,現有道路路寬及規模確實已不符實際需求。
 
目前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由交通警察視實際交通狀況調整光明六路與縣政二路口號誌,縣府則自102年11月11日起,於平日上下班尖峰時段(07:00至09:00及17:00至20:30)試辦光明六路東向禁止左轉縣政二路,多餘的秒數用於增加光明六路直行綠燈以紓解光明六路車潮。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民政處、交通旅遊處
電話:03-5518101*3135、2130、279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