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議員羅春蘭關心民地界址位移 縣長:協助洽國土測量中心重測
  • 發布日期:104-05-25

議員羅春蘭關心民地界址位移 縣長:協助洽國土測量中心重測縣議員羅春蘭5/25日在縣政總質詢時,關心民地界址位移問題,希望縣政府比照內灣土地重測方式處理,以保障民眾權益及整個麻園農地重劃區的完整性。縣長邱鏡淳答詢時表示:將協助業主洽內政部國土測量中心重測。
 
羅議員表示:發生界址位移的地方在竹北市溝貝段數十筆土地,原來是以堤防側溝為界址,但現在卻變成整個界址往南移約4.5公尺,希望縣政府協助及時更正,並比照内灣土地重測擴大檢測範圍,讓民眾財產權利獲得最大保障。
 
羅議員同時關心運動選手裝備、獎金等問題。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如果是代表國家出國參賽,體育署都有補助及獎勵標準,而縣政府也會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另外,羅議員認為新豐鄉坡頭漁港與大陸福建省平潭港距離最近(約110公里),是推動闢建兩岸直航港的最適當地點。邱縣長表示,縣政府已爭取到中央的400萬元規劃經費,正在做可行性評估當中。而目前最需要的是利用現有的資源,也就是各校已啟動「沙雕文化」,讓學生創作沙雕藝術,使得學習更多元有趣。
 
羅議員也關心新豐鄉中正堂重建案。她說:中正堂佔地面積350坪,啟建於民國70年,至今已有35年歷史,屬老舊建築,希望可以改建為5層樓多功能聯合辦公場所,也就是將新豐分駐所、新豐警消分隊、新豐鄉戶政事務所、新豐鄉立幼兒園、重興社區活動中心及老人會館等單位,都整合在新的辦公大樓,以方便民眾洽公。邱縣長表示:將綜合各方意見,以組成專案小組方式,通盤檢討來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各局處
電話:03-5518101*3340、3300、2800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