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選擇適合幼兒的學習環境,幫助孩子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 發布日期:104-05-25

選擇合法立案及環境安全衛生的幼兒園,幼兒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成長茁壯,本縣立案及未立案園所名冊可至「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單位簡介/幼兒教育科/表單下載」,提供幼兒家長下載參閱,另學前教育階段相關訊息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瀏覽參閱。
教育處指出,幼兒園的教保服務重視此階段幼兒獨特的發展任務,關注幼兒在身體動作與健康、認知、語文、社會、情緒及美感等各方面的成長,並採統整式教學,以生活化、遊戲化之方式實施教學活動。
由於幼兒園是孩子正式學習場所的第一站,也是孩子進入團體生活中學習成長的重要起步,現正值各幼兒園之招生時期,該如何為孩子選擇合適之幼兒園,是家長們須瞭解的課題。
首先,選擇合法立案及環境安全衛生的幼兒園,本府每年定期針對本縣幼兒園進行公共安全查核及一般性訪視,針對未符合規定之園所,予以協助輔導改善;本府並定期更新本縣合法立案及公告未立案之幼兒園名冊供家長參考選擇,期使我們的幼兒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成長茁壯。
此外,選擇專業合格的教保人員及遊戲學習的快樂園地,學前階段的孩子,好奇心強,探索力高,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大小肌肉活動,幼兒園的課程應有戶外活動、自由遊戲、小組及團體活動的時間,並能安排幼兒親身體驗、動腦思考及動手操作的學習活動,且須由合格的教保人員提供專業的教保服務,家長亦可參考園所的辦學特色、教育理念及孩子接受與喜歡的程度,再決定孩子就學的幼兒園所。
 
新聞發佈:教育處幼兒教育科 楊素婷
電話:03-5518101 分機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