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資源回收愛惜環境 永續家園從你我做起
  • 發布日期:104-05-24

資源回收愛惜環境 永續家園從你我做起為全面推動垃圾零廢棄及資源回收政策,鼓勵民眾隨手回收和分類的習慣,今(24)日上午由竹東鎮環保協會與竹東鎮公所合作,在竹東河濱公園舉辦「104年度親子淨溪暨舊物換新寵活動」,以日常生活中的廢電池、寶特瓶、紙類、鋁罐、紙類等項目做資源回收,雖然連日大雨,仍有不少民眾帶著瓶瓶罐罐來兌換生活用品,有助於垃圾減量、資源重複再利用,減少焚化及掩埋處理,落實低碳永續家園。
 
竹東鎮清潔隊長彭朋喜說,鎮公所經常與社團互相配合,每年舉辦資源回收相關活動約100場,活動主要內容是以觀念宣導及兌換日常生活用品為主,民眾也都願意配合資源回收政策,有時候一場活動下來,資源回收物可達6-7台車的載運量,成效相當不錯。
 
新聞資料來源:竹東鎮清潔隊/03-5966330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