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國國中班際接力錦標賽 來自全台2,200名學生縣立體育場熱情開跑
  • 發布日期:104-05-23

全國國中班際接力錦標賽 來自全台2,200名學生縣立體育場熱情開跑為推動普及化運動,由教育部體育署協請新竹縣舉辦「103學年度第六全國國民中學班際大隊接力錦標賽-全國決賽」,今(23)日在新竹縣立體育場盛大舉行,全台計有22縣市、64支隊伍參加,參加選手約2,200人,雖然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仍不減選手們的高昂鬥志及熱情精神,全班一起大隊接力,不但有益身心健康,更能培養孩子們團結合作的精神。
 
近幾年在教育部及各縣市政府的大力提倡下,各項普及化運動如健身操、樂樂足球、樂樂棒球及大隊接力蓬勃發展,使更多的學生培養規律運動習慣及良好的體適能,過程中除了讓學生享受運動的樂趣,也可以培養出團隊合精神,讓學生在體能及精神發展都有長足的進步,更能增強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

副縣長徐柑妹致詞時表示,打造運動島及普及運動風氣是政府積極推動的目標,透過全國班際大隊接力及各項運動競賽,深化學生愛運動、時時運動的風氣,發揚優質運動文化,鍛鍊學生強健體魄,養成身心均衡發展的國民,是厚植國家競爭力的基礎,也預祝各個隊伍都能發揮實力,展現團隊最佳表現,勇奪佳績。
 
教育部體育署副組長蔡忠益說,希望今天參賽的同學們都能放鬆心情,同時和各縣市的選手相互認識,建立友誼,場中比賽如有身體不適,千萬不要勉強,安全第一,期望大家都能發揮團隊戰術,獲得最好的成績,預祝本次比賽圓滿順利。
 
參賽各隊都是各縣市初賽選拔出來的優勝班級團隊,實力強勁,新竹縣7、8、9年級組,分別由二重國中、精華國中、義民中學代表參加,選手為爭取最高榮譽,都在場邊暖身備戰,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立委徐欣瑩服務團隊、竹北市長何淦銘服務團隊、各縣市政府代表及各校校長、老師也都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建科 陳厚傑/03-5518101分機2861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