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原聲原繪親子共學母語互動書巡迴展 體驗母語多元文化
  • 發布日期:104-05-06

     母語,是族群文化的認同與凝聚,透過母語的學習,不但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國家或地區的知識,也可以減少語言文化差異產生的誤差。為讓民眾了解母語的特色,國立資訊公共圖書館策劃「原聲原繪親子共學母語」互動書巡迴展,結合擴增實境技術、鄉土語言資料庫及主題書展,即日起到5月12日於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展出,邀請民眾用五感了解母語中所蘊含的族群文化,詳細活動訊息可至文化局官網(www.hchcc.gov.tw)查詢或電洽5510201*509黃小姐。 
    「原聲原繪親子共學母語」互動書巡迴展是臺灣難得一見的母語學習互動特展,首度嘗試將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結合母語學習,將母語所蘊含的族群文化特質,生動展現在觀眾眼前。展覽涵括三大主題,其中「AR互動書」透過三個不同的族群故事,結合擴增實境與有聲書,讓民眾在翻越書籍時,彷彿踏入故事中的情境,開起一場魔幻之旅;「鄉土語言資料庫」透過台語權威方南強老師及客語權威羅肇錦教授精闢的解說,配合實地拍攝外景影片,認識台灣的鄉土文化;「主題書展」精選國內知名繪本,輔以簡單明瞭的母語學習教材,讓家長可以透過圖像說故事,在增進親子感情的同時,也可以輕鬆學習母語。 
    這次展覽結合在地特色,5月9日(六)在縣文化局圖書館舉辦1場講座,邀請知名客語相聲老師:徐玉佳老師主講「有趣的客語相聲語」,帶領民眾在學習客家詏口令,參加的民眾還有機會帶走精美的活動獎品,報名請洽活動官網(http://goo.gl/zQ3MqH)或電洽縣文化局圖書館。歡迎大家一起蒞臨,共襄盛舉!


 撰稿單位:圖書資訊科                    
承辦科長;王彥筑(電話:5510201#500;行動電話:0988175676)
承辦人:黃詩雯(電話:5510201#509;行動電話:0918-06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