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奧援陽光早餐 減輕媽媽負擔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竹縣弱勢家庭
  • 發布日期:104-05-06

奧援陽光早餐 減輕媽媽負擔 張榮發基金會關懷竹縣弱勢家庭新竹縣政府開設愛心專戶辦理陽光早餐進入第六年,共投入2000餘萬元,計嘉惠7000餘人次弱勢家庭學童,去年地檢署緩起訴金運用範圍限縮,專戶急需資金挹注,在張榮發基金會得知後提供贊助,也邀藝人明道共同響應,合計超過一百一十萬,嘉惠11校、185名學童,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今(6)日至北埔國小親自捐贈,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轉達縣長邱鏡淳感激之情,也偕同北埔國小校長彭煥章及其他受助學校如橫山國小徐永基校長、峨嵋國小陳聖源校長,向社會善心義舉致敬,也期盼拋磚引玉,幫助弱勢孩童學習成長。
北埔國小彭煥章校長吉他自彈自唱帶有抒情與趣味的客家歌謠做開場,不但介紹北埔的好風光,也用誠摰的心傳達受惠家庭內心的感動,獲獎連連的北埔國小歌謠隊小朋友,表演客家平板山歌、媽媽的叮嚀,以唱跳輕快舞曲表達出對媽媽的愛,學童最後還獻上母親節賀卡,並把愛大聲說出來:「謝謝媽媽辛苦工作」、「謝謝你照顧全家人的身體健康」。而張榮發基金會贊助陽光早餐為弱勢媽媽分憂,也象徵是今年最好的媽媽節禮物。
與會的邱媽媽表示,熟悉的旋律讓她感到安慰,雖然一個人照顧孩子很辛苦,但有學校、縣府、張榮發基金會及各界的陪伴,心裡充滿前進的力量,這份心意是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北埔國小4年級邱同學和5年級范同學對每天吃到充滿愛心的陽光早餐,感受相當溫馨,因有飽足營養讓她們上課精神奕奕,體力充沛,也希望未來自己有能力時,飲水思源回饋社會。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鍾德美將愛心餐劵交到徐副縣長手上,徐副縣長轉達邱縣長對張榮發基金會公益大愛的崇敬景仰,特別是長期透過學校等管道,認養縣內的弱勢家庭及子弟,每年幫助上百個家庭200個學生、金額超過200萬,去年底在得知緩起訴金運用限縮,陽光愛心早餐將面臨資金短缺困擾後,立即著手加碼認養北埔、橫山、玉山、關西、內灣、峨嵋6個國小,50個家庭,許多媽媽向他反映,這是最溫馨的母親節禮物。
鍾德美總執行長表示,基金會全台有八大聯絡處進行地毯式訪查,了解城鄉落差的實況,且根據主計處最新收支調查,新竹縣家庭飲食類支出僅為台北市的70%,如果為省錢早餐沒吃或營養不夠,恐怕影響到學習效率及未來成就。對此,基金會持續辦理『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活動,長期針對弱勢家庭進行生活補助,本次特別挑選台三省道沿線,介於山地與都市中間的「不山不市」區域,這些地方需求較不易受外界關注,另外藝人明道曾透過管道表達想回饋地方,因此也邀請他一起認養了新豐、芎林、寶山鄉的5個學校,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讓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
北埔國小目前接受陽光早餐協助約20名學童,校方與早餐店合作以每份30元(不含飲品)定時集中於學校定點教室內領取或食用,舉凡蛋餅、漢堡、蘿蔔糕、土司等,每天享用不同餐點,飲品部份學校另獲民間團體贊助牧場鮮乳。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 沈靜濤
                   電話:03-5518101轉2810
                   張榮發基金會慈善部 江育信
                   電話:02-23519797轉6291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