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賀!新竹縣資源回收連續2年榮獲全國特優
  • 發布日期:104-05-04

賀!新竹縣資源回收連續2年榮獲全國特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全國「103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結果出爐,新竹縣在此次考核中深獲環保署及評審委員肯定榮獲「特優獎」。
    此外新竹縣環保局亦針對各鄉鎮市公所辦理資源回收績效考核,評選結果前6名,分別為第1名關西鎮公所;第2名新埔鎮公所,;第3名竹北市公所;第4名竹東鎮公所;第5名五峰鄉公所;第6名尖石鄉公所。其中關西鎮在社區資源回收形象改造及社區環保工作凝聚力上成果突出。
    新竹縣政府向來重視環境保護工作,為減輕縣府財務負荷、減少巨額的垃圾處理費用,環保局及各鄉鎮市公所工作團隊在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上更是不遺餘力。在新竹縣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配合執行下,新竹縣103年資源回收率為42.81%,較102年提升2.9%。平均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為0.456公斤,較102年同期減少0.011公斤。
    新竹縣環保局去年度有多項資源回收創新作法,獲得各界肯定,包含輔導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形象改造,發送祈福反光背心、增加穿著反光背心個體業者變賣價金及媒合個體業者進駐社區等方式,輔導個體業者;另辦理資源回收形象公仔命名及著色比賽,增進資源回收宣導與民眾互動之親和力;階段性改造內灣及北埔商圈資源回收形象;廢玻璃再利用文創產品製作及推廣,完成5項文創作品之技術研發及設計、製作,並辦理以相關文創人士及弱勢照顧機構為對象之技術研習會議、在桃山國小、錦山國小等處設置大型廢玻璃回收加工材料拼貼裝置藝術,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途徑;辦理大型扶助弱勢資源回收再利用親子愛心慈善園遊會。環保局表示,104年除原有項目外也將辦理各項創新工作,例如:營造2處資源回收再利用環保公園、垃圾變黃金活動、廢冰箱變身環保行動書櫃、綠色產品展等。
    資源回收一直是新竹縣環保局的重點政策,本次績效獲得中央肯定榮獲「特優獎」,歸功於本縣全體縣民的配合;新竹縣環保局104年度更將持續推動各項資源回收工作,並結合企業、社區及相關團體一同建構「有善」「友善」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環保設施管理科殷志鴻
               電話:03-5519345 分機 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