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定期篩檢 健康「乳」妳所願
  • 發布日期:104-05-04

台灣人的癌症時鐘再度快轉!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公布最新出爐的癌症登記報告,在台灣,每5分鐘26秒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快了14秒,史上最快,發生率相當於每233人就有1人罹癌,在癌症排名上,大腸癌已經連續7年位列第一,前5名,還有肺癌、肝癌、乳癌和口腔癌。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送媽媽一份最健康的禮物,就是陪媽媽做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透衛生局表示,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罹患癌症的原因包括:遺傳、感染、不良之生活或飲食型態..等等,其致病因子複雜,但是癌症的形成有可能是十、或數十年的漫長時間演變而成,平均每位罹癌患者及其家人心理壓力龐大無法計量。早期癌症不但醫療成本低、治癒率也很高。所以癌症防治最經濟實惠的方法,就是定期癌症篩檢,在漫長的人生中,短時間參與篩檢,卻獲得無價的健康,是相當值得的投資。
子宮頸癌及乳癌是女性常見且可經由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癌症,尤其是子宮頸癌是一個發展相當緩慢的癌症,婦女朋友只要定期抹片即可早期發現,且子宮頸原位癌治癒率可達100%;另外,在面對發生率急遽上升的乳癌,婦女已經不再只是做好自我檢查,還要透過專科醫師檢查及乳房攝影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五月份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送媽媽一份最健康的禮物,就是陪媽媽做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衛生局殷局長表示,凡30歲以上婦女,可每年做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至69歲婦女可每2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只需攜帶健保卡,至健保特約醫療服務機構,即可做免費4大癌症篩檢喔!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健康促進科
               電話:5518160轉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