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17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 關西鎮江林卿小蘋果歌舞技驚全場
  • 發布日期:104-05-03

竹縣17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 關西鎮江林卿小蘋果歌舞技驚全場新竹縣104年模範母親表揚大會3日中午在縣會地下室舉行,14位各鄉鎮模範母親代表與榮獲別獎的3位媽媽,在家人和親友的陪同下一一上台與縣長、縣議長等人合影,有家人陪伴、滿是歡喜的表情溢於言表。
榮獲13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的媽媽們,除由邱縣長、張議長頒贈獎牌、禮品外,受獎媽媽也帶著全家人來上一段表演,湖口鄉的周吉妹、竹東的劉吳秋香分演唱「客家本色」,峨眉鄉的溫楊招妹、竹北市的詹朱菊、寶山鄉的余何甜妹、北埔傅彭幸惠,以及得到特別獎的鍾李完妹,一一發表感恩詞。育有四子的新埔鎮蔡彭日妹女士,則由擔任文化局長的么兒蔡榮光發表感言,來自關西鎮的江林卿女士,則和家人、兒孫以「小蘋果」音樂,來上一段勁歌熱舞。
獲選為今年模範母親代表者是:1、竹北市─江彭京蓮女士(73歲)。2、竹北市─詹朱菊女士(87歲)。3、新豐鄉─鄭景妹女士(68歲)。4、竹東鎮─劉吳秋香女士(79歲)。5、新埔鎮─蔡彭日妹女士(81歲)。6、關西鎮─江林卿女士(65歲) 。7、湖口鄉─周吉妹女士(74歲)。8、北埔鄉─傅彭幸惠女士(72歲) 。9、芎林鄉─林 瓊 華女士(66歲)   10、寶山鄉─余何甜妹女士(83歲) 。11、橫山鄉─劉張鳳嬌女士(76歲)。12、峨眉鄉溫楊招妹(78歲)。13、五峰鄉─何月娥女士(57歲)。14、尖石鄉─黃菊玉女士(76歲) 。15、特別獎─彭英妹女士(72歲) 。16、特別獎─張鄭富美女士(73歲)。17、特別獎─鍾李完妹女士(90歲)。另外配合獎是 (ps:1.竹北人口數增加2位模範母親代表)。
獲特別獎為新竹縣婦女防火防災宣導協會推薦。3.竹北市-詹朱菊女士、新埔鎮-蔡彭日妹女士、寶山鄉-余何甜妹女士,三位將代表新竹縣於5月3日在台灣省政府接受表揚。),到場祝賀的包括橫山、寶山、芎林、湖口等鄉鎮長,以及縣議員鄭美琴、邱靖雅、吳淑君、張春鳳、林為洲等多人。
邱縣長及張議長親自頒贈獎牌、獎品外,也安排家屬獻花、輪流上台表達對母親感恩之情;頒獎典禮後備有感恩餐會,宴請模範母親及其家屬。今年度母親節,邱縣長特別邀請本土藝術家林洪錢老師創作「羔羊跪乳」感念親恩的意象彩畫作品。象徵了母親對世間愛的無私表現,對於別人所生視如己出的慈悲心與胸懷,展現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大愛之舉。值得推崇與效法的楷模也應被流傳於後世萬代,做為人的普世價值,以維護社會的和諧法禮。本文創作品除頒贈給13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外,同時也致贈全縣各村里模範母親(合計225面) ,以表彰對所有模範母親的感恩與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 社會行政科
聯絡人:科長周秀美  分機:5518101轉3125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