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健身與耐力的結合 第一屆台灣馬拉松賽近15000名選手上陣
  • 發布日期:104-05-03

健身與耐力的結合 第一屆台灣馬拉松賽近15000名選手上陣有來自美國、德國、日本、荷蘭近20個國家、近15000名選手參加的「第一屆台灣馬拉松賽」,3日清晨5點半由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以及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等貴賓在新竹縣體育場前的光明六路上,為參加全馬、半馬、挑戰組、休閒組等組選手一一鳴槍起跑,路途最短的是休閒組的3公里,最長的則屬「全馬組」的42.195公里,堪稱是一場健身與耐力結合的體育盛會。
邱縣長等人也在起跑點上,以揮手、喊加油方式為選手打氣,特別感謝這次活動主辦單位東展公司,以及警察及志工們的協助,竭誠歡迎20個國家的選手來到新竹縣參賽,這個時節也正是滿樹雪白桐花迎風搖曳,清風吹來陣陣飄落的油桐花季,選手可以一邊跑一邊欣賞美景
知名聲樂家許文龍帶來動聽的歌聲為活動揭開序幕,挑戰組來自宜蘭縣東山鄉的余中正,拄著拐杖用單腳陪兒子一起跑,他說在車禍前就喜歡跑步,現在少了一隻腿還是要跑下去,懷孕八個月的孕婦彭佳琪在先生陪同下帶球跑,他笑稱這樣可能比較容易生小孩,而來自廣州市身穿格格裝的關月明,預想七個小時內一定可以跑完9.5公里的挑戰組,所以索性古裝打扮,但她邊跑邊說「快要熱昏了」!、路跑環島多次的三太子等也一同加入,還有打扮像「唐三藏」選手跑跑又停停,因為他說「取經之路急不得」,起跑前show girl還發送藍色氣球給所有跑者施放,將竹北的天空點綴得更美麗。
各組賽道 上,來自竹北、橫山、竹東與芎林25個社區所組成的啦啦隊伍,發揮創意,搖旗吶喊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中華、大華、中國等科大及竹東高中學生分別組成的服務隊,親善大使在沿途提供礦泉水和餅乾、水果,讓選手們倍感溫韾。
由東展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辦、臺灣馬拉松賽事委員會承辦、新竹縣政府所指導的「第一屆臺灣馬拉松賽」,除了有國內各界愛好路跑活動朋友報名外,更吸引來自美國、捷克、德國、新加坡、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等近20個國家好手來挑戰,大陸方面更破天荒派出8百名幹部、選手參賽,其中包括被列為「金牌賽事」等級的「廈門馬拉松賽事執行委員會」。
馬拉松賽的起(終)點都在竹北光明六路上的新竹縣體育場,清晨5點不到,當地早已是人山人海,縣政府則在活動當天,凌晨一點起至下午一點,在台68線、東興路120縣道東向全線等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此次第一屆馬拉松賽,同時邀請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擔任總顧問,她以新竹在地子弟及全球優異運動員身分參與活動規劃、場勘及計劃執行作業,並針對活動流程、賽事安排、選手動線及安全規格等,提出許多寶貴意見。
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議員吳淑君、芎林鄉長莊雲嬌、湖口鄉長林志華、立委徐欣瑩助理、竹北市長何淦銘秘書、前行政院顧問劉文禎、竹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田耕豪、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秀勳、大華科大校長李右婷等貴賓也到場參加,為選手加油打氣。

新聞資料來源:台灣馬拉松賽事委員會、東展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縣政府
聯絡電話:馬拉松賽事活動執行長/盧教授0919-921-333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