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張燈結綵喜洋洋 竹北市46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
  • 發布日期:104-05-02

張燈結綵喜洋洋 竹北市46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竹北市公所2日上午在市民活動中心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各里提報的總共46位模範媽媽們,一一上台與家人、市長夫婦一起合影留念,其中竹義里的詹朱菊、泰和里的江彭京蓮兩人將代表竹北市接受縣府表揚,而高齡93歲的詹阿玉是年紀最長者,她早年喪夫,含辛茹苦獨立扶養幼子長大,吃苦耐勞的精神足為表率。
「感恩的心 感謝有您」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已」,在張燈結綵、輕柔溫韾的音樂聲中,竹北市模範母親表揚登場,30個里提請表揚的46位模範母親,在家人和地方民代、親友的陪同下,一一上台與市長何淦銘夫婦、何淦銘的母親合影留念。
何淦銘市長表示,世界上有2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二是行善,每當他獨處時就會想到他的老母親,身為子女知道一輩子也還不了恩情,所以一有空就盡量陪伴母親身旁,把握與她相處的時間。
現年73歲的泰和里江彭京蓮女士,重視孩子教育,持家從儉戒奢、辛勞備嘗,二女一男已成為社會的棟樑。
87歲的詹朱菊也是市公所提請縣府表揚的模範母親,更是代表新竹縣前往中央接受表揚者,當年因夫婿重病、家道中落、食指浩繁,全賴詹朱菊一肩挑起全家重擔,養豬、種菜、編織毛線、家庭代工、任勞任怨,盡心照顧公婆、先生,還定期回台中縣照料年邁臥病的母親。
縣議員鄭美琴、邱靖雅、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福利科長李小惠、立委徐欣瑩的助理及市代、里長等多人,今天都參加這場母親節的表揚大會。
新聞資料來源:竹北市公所 社會課
聯絡人:范玉蕙 電話:5515919轉106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