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衛生局持續追查不法椒鹽粉 責令下架回收
  • 發布日期:104-04-28

竹縣衛生局持續追查不法椒鹽粉 責令下架回收以生產胡椒粉、胡椒鹽等調味料聞名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產品中乙案,新竹縣政府衛生局依據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所提供之流向資料,立即動員人力,稽查位於新豐、湖口、北埔、竹北、竹東等業者,並責令立即下架回收,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全。經查,「來來免洗餐具」已先行下架「普通辣椒鹽粉(3斤)」20盒待回收;「佳家自助餐」則下架回收「椒鹽粉(3斤)」13盒;另燒烤、鹽酥等攤商,皆已停用退貨或已更改進貨廠商。衛生局並已責令,若有使用該等違規產品之業者應於4月30日(四)晚間24時前,完成下架作業。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食用級的碳酸鎂是合法食品添加物,主要摻加在胡椒粉、調味粉內,用於吸濕、避免結塊,但工業級的碳酸鎂因為精煉度不足,容易殘留重金屬,長期食用,會傷肝腎。呼籲轄內相關業者,勿貪小便宜使用問題胡椒粉
,切勿以身試法,如經查獲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嚴懲;另如有販售或使用不法調味胡椒粉品項者,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主動通報衛生局,違反者,依食安法第47條最高處300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科 湯淳淑/03-5518160分機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