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萬安38號防空演習 新竹縣圓滿完成整備演練任務
  • 發布日期:104-04-28

萬安38號防空演習 新竹縣圓滿完成整備演練任務有鑒於大陸尚未放棄武力犯臺,且新竹縣與對岸直線距離相對較短,中國戰機僅需10分鐘航程就能飛抵上空,加上今年3月29日M503新航路啟用,新航線距離臺灣海峽中線僅6海浬,嚴重壓縮台灣防空預警時間,今(28)日下午新竹縣政府配合中央萬安38號演習,進行人車管制,配合實施疏散避難,有效提升全民防空警覺。
 
萬安38號演習主要檢測防情傳遞演練、防空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防空避難處所之開設、居民熄滅燈火及關閉車窗等管制作為。下午13時縣長邱鏡淳會同警察局長李政曉、民政處長吳聲祺進提前駐縣警局地下會議室進行全民防空演練戰備會議,會中除分析敵我情勢及介紹本縣整備作為外,並在行政院專門動員會報專門委員何陽徵、海巡署副總局長黃漢松、警政署專員蘇有義等人見證下,展現新竹縣防空動員能量。
 
13時30分戰備會議結束後,警笛聲大作,邱縣長率領一行人沿路視導竹北市光明六路、中華路及中正西路人車管制情形,並會同竹北市長何淦銘視察竹北市公所民防團整備及災民收容處所開設情形,最後至竹北市家樂福賣場視導民眾疏散避難情形,沿途住、商家門皆能緊閉、燈火及音響都能關閉,連平日車流穿梭不息的光明六路也是全面管制淨空,車輛街靠邊停放,疏散避難成果良好。
 
副統裁官黃漢松指出,新竹縣在邱縣長的領導下,縣府及民間單位都能全力配合,演習非常成功。邱縣長表示,今日台灣全島,在中央、地方同心協力下,同步舉行全島萬安38號演習,在對岸仍未放棄武力犯台的情形下,期藉實際演習狀況發佈,落實全民防衛政策及凝聚全民共識,平時能多一分準備,戰時就少一分傷害。
 
本次演習動員警力234人、民力144人、憲兵支援4人、警用機車182輛,汽車13輛,縣警局扮演關鍵的整合角色,讓各單位充分配合、積極整備,使演習順利圓滿完成。演習結束後,黃副統裁官也頒發加菜金2萬元給演習各執行人員,以慰辛勞。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 主任黃福良/03-5554514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