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惡意逼車上傳 YOUTUBE 警方查辦
  • 發布日期:104-04-28

新竹湖口工業區24日發生「惡意逼車」! 劉姓男子開黑色休旅車,行經湖口鄉光復路段,疑不滿前方駕轎車變換車道,劉男遂從左後方超車至轎車前方,接著左右搖擺、多次急踩煞車將後方車輛擋住,雙方不爽互嗆,劉姓男子甚至拿出棍棒作勢打人。後事轎車車主王姓男子將整個過程上傳YOU Tube,警方27日獲悉上情後,即通知雙方到案說明。

由於王姓男子沒有報警,警方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通知雙方到案說明,劉男坦承因超車糾紛,故將王男數次緊逼後方,檔在王男轎車前方將其攔下,覺得王男口氣不好,又返回車上取出車內手電筒作勢威嚇王男,未對王男造成傷害及車輛毀損;王男因氣不過,故將行車紀錄器內容上傳YOU Tube表達對劉男的不滿。警方已依雙方說詞,檢附相關證物,將依刑法妨害自由強制罪函請台灣地方法院新竹地檢署偵辦。

竹北分局分局長馬新民表示,在道路上,任意迫近或突然變換車道迫使其他車讓道,或行駛時任意突然減速、煞車,這種惡意挑釁逼車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可處罰新台幣6,000-24,000元,另依情節如涉及強制、恐嚇、公共危險等罪嫌將會依法偵辦,以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
聯絡人:所長李明勳/03-59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