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超過一甲子的親切服務 縣府總機陳阿姨榮退
  • 發布日期:104-04-28

超過一甲子的親切服務 縣府總機陳阿姨榮退「新竹縣政府,您好!」,在縣府服務65年的總機阿姨陳淑霞,本(4)月底榮退,超過一甲子駐守總機室,像是縣政府的活字典,單位業務區分,人員更迭、升遷,都比別人清楚,今(28)日縣長邱鏡淳特別在主管會報中頒獎表揚陳淑霞的熱忱服務,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新竹縣,是為民服務最佳標竿。
 
陳淑霞說,原本在民國80年即屆齡退休,但當時的縣長范振宗懇託她繼續在總機室幫忙,就這樣一做做了65年,她回憶從小姐時最初的老話機,都還是拉線方式,隨著時代進步,機種也隨著改良,在她手上就歷經過好幾代的總機系統,而科技發揮便利性,但是政府的服務深度與廣度也加大,以前單位代表分機號可能只有一、兩支,現在幾乎每人都有一個分機,除了業務區分立即辨識外,人的職務更迭、升遷,都要同步更新。


「記不清楚了」,陳淑霞說,總共接了幾通,從不在意,在意的是民眾得到滿意的服務。卸下一生盡忠職守的責任,陳淑霞有不捨也感歡喜,期盼接班的同仁繼續把總機的工作做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03-5518101分機3973
新聞資料整理: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