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賊竊機車又偷汽油 竹東員警循線查獲
  • 發布日期:104-04-28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二重埔派出所,警員錢玉山、陳威達擔服本(4)月25日22至24時巡邏勤務,於當(25)日23時30分許,在竹東鎮竹中火車站後方停車場,發現19歲的鄒姓嫌犯(無前科)等四人,在停車場鬼鬼祟祟、行跡可疑,遂上前盤查,而其中25歲的謝姓嫌犯發現警方時,立即拔腿就跑,員警立即控制現場,其餘三人只好配合接受警方盤查。

警方調查後發現,鄒嫌因沒有機車可以騎乘,謝嫌便提議竊取機車以供使用,於幾天前便搭乘謝嫌的機車,前往竹北市竊取重機車一部,而後兩人就各自返回住家;當(25)日22時許,鄒嫌便夥同謝嫌共4人相約出外遊玩,隨後謝嫌的重機車沒有汽油,謝嫌提議前往竹中火車站竊取其他機車的汽油,當(25)日23時許,四人抵達犯罪現場後,謝嫌先以特製的鑰匙,先後開啟三部重機車的油箱,先用塑膠水管插入油箱、並以嘴巴吸起油箱內的汽油後,並用手指按壓水管,再將汽油導向擺放在低處的汽油桶,犯案過程約20至30分鐘後,得手約10公升的汽油後,警方適時出現,當場查獲重機車、汽油桶、塑膠水管等贓物,並全力將趁隙逃逸的謝嫌緝捕到案,訊後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分局長許豐統對於員警偵辦案件的積極表達高度肯定,也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警民共同維護家園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 所長李宗和/03-595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