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竹警智擒毒蟲
  • 發布日期:104-04-27

     竹北分局三民所警員郁元杰、陳昭翰,4月25日19時55分機車巡邏勤務,在竹北市縣政九路27巷口,發現男子孫○○(56年次、有槍砲、毒品及竊盜等前科)形跡可疑,當場查無不法,讓他招計乘車離開,員警研判並不單純,過濾週邊車輛發現孫男所有的自小客就停在旁邊,乃在附近埋伏,趁孫返回取車時,逮捕送辦。
     警方說,盤查時發現孫男家住竹東,問他如何前來竹北?孫稱:坐計程車。員警研判孫男不可能專程坐計程車前來竹北,於是過濾周邊車輛,果然發現旁邊一輛自小客車ABN-****為孫男所有之車輛。孫男會謊稱他坐計程車前來,研判該車車上一定有不法情事,因此,郁、陳二員即在附近埋伏,果真約20分鐘許,孫男返回該處取車離去。
     孫駕車離去時,郁、陳二員隨即上前攔查,此時,孫不但不予理會,更加速逃逸,途中見員警騎乘機車,還一度欲衝撞員警,最後警員陳昭翰見狀,立即對該車射擊車胎一槍,最後孫才停車受檢,最後員警在該車車上「咖啡罐」內起獲海洛因0.6公克、安非他命3.28公克及吸食器一組,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偵辦移送。
     孫嫌稱:因為當時已遭警察盯上,而毒品置放於車上,害怕遭查獲,所以用『調虎離山之計』規避警方查緝,所以先坐計程車離開,再回來取車。沒想到警察更聰明,早就在該處埋伏,還是被查獲,感覺命中注定好會被抓。
     警員陳昭翰說:攔查過程中真的是很危險,因孫嫌一度將車輛偏向他們,欲圖衝撞騎機車的他們,所以才會使用警械,還好有驚無險,也順利逮捕孫嫌到案。
     所長黃建富表示,警員郁元杰、陳昭翰兩人平時勤務落實,辦案認真,本案能發揮所長,智擒毒蟲到案,足為同仁表率。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所長黃建富  行動電話: 0933-26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