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五一勞動節 縣府表揚模範勞工
  • 發布日期:104-04-27

五一勞動節   縣府表揚模範勞工        新竹縣104年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4月27在縣府簡報室舉行,縣長邱鏡淳頒獎表揚職場績優身心障礙者、模範勞工、模範志工、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續優義務機關(構)、協助處理勞資爭議案件有功人員等66人。其中85歲從事土地代書業務長達47年的彭學堯,是縣內所有代書業者中資歷最深、年紀最長者,他也將於30日接受全國性表揚,另外多重障礙的褚虹吟在喜憨兒烘焙屋竹北工作站擔任庇護性員工,6年來不管是烘焙包裝、組裝工作、清潔相關技能,都有傑出的表現,她不向命運低頭,努力不懈,奮發向上的精神,是生命鬥士的典範,足為大家表率。
    雖然早已是滿頭白髮,但民國20年生的彭學堯,講起客家文化的推廣、母語的挽救,濤濤不絕、有愛有望的神情,恐怕沒有人相信他已有85歲的高齡,早年從事百貨業35年,後來改行的彭學堯,今天上午接受邱縣長模範勞工表揚,他豪氣地告訴大家,這一行他越做越有心得,只要身體、腦筋許可,他希望能做到一百歲,真正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目標。 
    「感謝有你!」邱縣長致詞感謝新竹縣高水準、努力工作的勞工朋友,讓國際企業在新竹縣的獲利遠高於設在其它國家的工廠。上任以來積極招商、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從政多年來也一直把勞工的事放在心上,提高勞工教育經費、舉辦勞工親子健行,並加開園區、工業區的免費交通車,方便勞工朋友上、下班,另外,還有免費醫療專車,提供長輩VIP的醫療服務,勞工朋友不必請假,可全力投入工作。
   表揚名單如下:

  •    職場續優身心障礙者:鄭英芬、褚虹吟、彭玟瑋
  •    模範勞工:彭松源、徐玉素、曾啟銓、黃莉珊、謝文龍、羅春菊、黃俊銘、黃煥仁、林美鳳、林昌文、劉瑞滿、彭能隆、徐家鈞、鍾招燕、彭兆銘、何秋香、林祐銘、范煥源、彭陞南、李進毅、彭學堯、黃俊彥、陳錦完、劉珍佑、陳義雄、周佳榮、林賢福、陳長烈、曾坤炫、張水樑、蕭宇辰、林秀娟、張蜀玫、陳秀娥、林銀黛、李樑鋐、鄧慶昌、詹桂美、楊德福、徐玉禮、李杰誠、湯立貴、楊惠娟、范信蘭、徐佳綾。
  •    模範志工:徐秀緣、范郁晨、陳秀雲、謝發煜、朱昌俊
  •    超額進用身心障者績優義務機關(構):新竹縣政府環保局、新竹縣政府稅捐稽徵局、新竹縣新豐鄉公所、信實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公司、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華光智能發展中心、鉅登保全(股)公司、力成科技(股)公司
  •    協助處理勞資爭議案件有功人員:莊奇威、林保海、鄧武炬、鄭明煌、羅添福、林名哲。  
   包括縣議員陳凱榮、立委徐欣瑩助理、新竹縣勞資關係協會理事長陳燈樓、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都到場,提前祝賀勞工朋友勞動節快樂#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  劉小姐  5518101轉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