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六家高中8月招生好夯 吸引500餘家長聽取招生說明會
  • 發布日期:104-04-26

六家高中8月招生好夯 吸引500餘家長聽取招生說明會因應12年國教推展社區高中,新竹縣政府籌備多時自縣立六家國中改制的縣立六家高中,今(104)年八月招收第一屆高中生,為使學生家長更瞭解校務推動狀況,縣府教育處今(26)日會同校方召開招生說明會,邀請、歡迎學子共創六家高中元年的史頁。

報名參加今天六家高中招生說明會的家長達500多人,顯現教育在每個家庭受重視的程度,而因應人口成長地區的學生就學問題,邱鏡淳縣長指示教育處積極面對,除陸續新設學校,並就12年國教提供高中學子入學新選項,克服萬難,102年獲教育部核定、同意縣立六家國中改制「新竹縣立六家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計畫,103年發包興建高中校舍40間教室,迎接104年八月第一屆高中生使用。

教育處學管科長沈瀞濤科長、六家高中籌備處主任、六家國中校長劉安倫向家長們說明,六家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預計於104學年度招收6班第一屆高中部學生,全屬普通科,未設職業類科,往後每屆均6班,未來三個年級共24班,而以銜接大學教育的課程規劃方向,偏向強化外語能力的著重,啟發多元發展性向,適性揚才,為新竹縣中等教育帶來新氣象。

104年入學採免試登記及直升方式,依12年國教規定完全中學有一定比例給國中部畢業生直升,也因此在特色領域的浮現上,六家高中希望有興趣的學子加入行列,學校以強化人文與藝術涵養、厚植領導與社會關懷、建構全球多元視野、發展科學與數位能力為核心教育理念,打造雲端科技未來校園、新竹縣第一所雙語高中全面推展第二外語必選課程、大學教授大手攜小手協同計畫培育科學素養人才、多樣性課程接軌國際等五大特色環境。

縣議員林為洲、邱靖雅等與家長任關心學校課程設計、師資聘用進度,以及特殊才能學生招收的可能性,劉校長表示在104學年度第一屆高中生入學前絕對聘足師資,課程創新兼顧學科均衡發展,國際化方針逐步到位,他歡迎新竹地區學子選讀活潑新穎社區高中,攜手共創六家高中的史頁。

新聞資料來源:六家國中
        電話:5503824轉12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