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大膽慣竊竟在神明腳下行竊 警方積極蒐證隨即查獲送辦
  • 發布日期:104-04-24

新竹縣橫山警分局內灣派出所於本月23日11時許接獲黃姓民眾報案,一支HTC手機放在內灣廣濟宮辦公室內遭竊,請警方處理,警方極短時間馬上偵破移送法辦。
副所長陳隆榜及警員劉玉樞抵達處理,黃姓報案人稱手機是放在桌上充電,離開一下下,回來就發現手機不翼而飛,由於寺廟是公開場所,出入民眾眾多,一時無從查起,陳副所長憑據辦案經驗仔細環視廟內環境,檢視蛛絲馬跡,查出竊嫌為分局列管治安顧慮人口胡○○(85年次、竊盜、毒品素行資料),馬上前往橫山鄉住處追捕未果,偵辦人員不放棄在其住家及橫山鄉各街道找尋,終於在當日14時許在橫山鄉永昌宮前發現胡姓竊嫌,胡嫌一見到警察非常驚訝,向警方表示我又沒做壞事你們找我幹嘛?等到警方出示證據,胡嫌這時啞口無言坦承偷竊,並於衣服口袋起出竊得之HTC手機一支,當場人贓俱獲,胡嫌告訴警方是前去閒逛拜拜,發現桌上有手機,就順手牽羊,怎知馬上被抓,陳副所長告訴胡嫌,你竟然敢在神明腳下行竊,神明當然不會保祐你,一定會被抓啦!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
發稿單位:內灣派出所 聯 絡 人:所長馮文道
聯絡電話:03-5849164